2024股東會紀念品106檔亮相!頸椎按摩儀、日式砂鍋、廚房料理剪刀 加碼股票最後買進日

又到了股東會召開旺季,許多上市櫃公司每年在舉辦股東會時都會準備紀念品,以吸引股東們出席。紀念品的類型取決於公司的預算和風格,每年發送的紀念品不同,如果該年度營運不佳的狀況,也有可能不會提供紀念品。

2024-04-11

台大外文系教授齊邦媛101歲辭世,今頭版優雅告別:感謝賜予溫暖的所有一切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4/12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的廣告,向社會大眾優雅告別,「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2024-04-12

靠1動作就能預測壽命?學者:做不到的人死亡率高7倍

每天早晨的伸展操或綜合瑜珈、舞蹈、體操的普拉提身心訓練,也許可延年益壽。NBC醫學新聞撰稿人艾札爾( Natalie Azar)指出,但有一個動作有助預測壽命:不能在無支撐的情況下做出「盤坐起立」動作的人,早死的機率較高。

2024-04-13

2024立夏節氣到》買豬腳麵線「補老爸」,食補吃5物添好運 謝沅瑾提醒3生肖運勢

國曆5月5日是節氣「立夏」之日,代表即將進入夏季。由於這段時間氣候炎熱,容易食慾不振、身體虛弱,要特別留意長者健康狀況。民間流傳立夏四大習俗,透過食療強身健體,既開運又納福。民俗命理老師直言3生肖要留意運勢。

2024-04-16

節氣「穀雨」到!台灣版母親節必吃豬腳麵線 謝沅瑾曝5生肖貴人來了

春天最後一個節氣「穀雨」將於4月19日到來,每年到了這段時間,降雨增多、氣候變化大,很多人會食用香椿、春茶等產季食物,清熱解毒、提升免疫。民俗風水教育協會總會理事長謝沅瑾指出,穀雨之後,清晨戶外已經不再結霜,代表寒氣逐漸退去,適合農作物生長。

2024-04-08

媽祖生日拜拜!供品準備、拜拜4時間、成道由來大公開 謝沅瑾授鮮花這樣準備

今年5月1日勞動節,適逢農曆3月23日媽祖誕辰,俗稱「媽祖生」,各家媽祖廟都會提前或是當天舉辦繞境或出巡來慶祝媽祖誕辰。此外,當天各地媽祖廟舉辦祝壽典禮、進香活動,命理老師建議,可趁機前去參拜,選在當天最佳的4個吉時,心中所求更易上達天聽。

2024-04-02

除濕機可以開著睡覺?專家曝「5種NG用法」當心發生火災!

又到了地板濕噠噠,衣服晾不乾,早上還會大過敏的潮濕季節。這時就要出動除濕機,但如果使用方式錯誤,不但會讓除濕效果大打折扣,還可能會引發電線走火意外。所以今天為大家總結5個除濕機錯誤用法,教你正確且有效使用除濕機,過一個乾爽的春天。

2024-04-18

老公外遇,她顧家拚事業堅持不離婚!7旬婦:中風就找小三照顧他

最近想要寫遺囑的老年朋友們越來越多,例如她。她的年紀已經將近80歲,看起來還是精神矍鑠。「律師,我要剝奪我先生的繼承權。」「你們離婚就好了,一旦他不是你的配偶,就不能繼承你的財產。」「不能,因為我的財產比他多,一旦離婚,我要分配財產給他,我不甘心。」

2024-04-19

測字:今年你適合換工作嗎?選一個字立刻看

對上班族來說,換工作是門學問,每個人的出發點都不同,可能為了薪水、工作內容、通勤時間、人際關係……等諸多理由打算轉職,但最害怕的都一樣-擔心越換越糟!從2024年運勢來看,你適合換工作嗎?快選一個字來測試!

2024-04-19

國民年金給付調整!預計172萬民眾受惠但「這些人」領不到

政府自2012年增設國民年金給付調整機制,明定每四年參照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成長率,調整各項主要社福津貼及國民年金給付額度。自2024年起,國民年金六項年金給付金額調增,約有172萬人可受惠。

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