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企畫

最旺好運一次看!《橘世代兔年集錦》

一年很快又過去了,歷經幾波疫情的衝擊,告別了壬寅虎年,即將迎來癸卯兔年,運勢排名也再大洗牌,今年會是哪些朋友脫穎而出,前途似錦呢?又該如何趨吉避凶?橘世代兔年集錦》

所有文章

盤點2023年好運生肖Top5!「趨吉避兇」小提點再幫自己一把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一年很快地又過去了,歷經幾波疫情的衝擊,大家都辛苦了!告別了壬寅虎年,即將迎來癸卯兔年,生肖運勢排名也再度大洗牌,今年會是哪些生肖朋友脫穎而出,前途似錦呢?如何趨吉避凶?雨揚老師將逐一為大家揭曉!

2022-12-07

紅包袋別封口!過年紅包除了數字,還有14點眉角要注意

農曆新年將至,包紅包也是華人新年的習俗之一,華人喜愛紅色,紅包裡面的錢除了讓人開心,同時也有祝福喜事臨門,旺財好運到,發財富貴的意思,不過命理師楊登嵙提醒,新年包紅包「眉角」很多,有14項注意事項,包紅包時多注意,除了可避免破財之外,還能旺財,讓新年財運更興旺。

2022-01-30

春聯怎麼貼?常見3種春聯正確貼法(對聯、斗方、春條)和貼春聯時間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家家戶戶總會在家門口貼上春聯,希望能增添喜氣並招來好運,不過你知道,其實貼春聯也是有訣竅的,可不是簡單貼上去就好。未來編這次要教大家3種常見春聯(對聯、斗方、春條)的正確貼法,以及貼春聯的最佳時間和注意事項。快筆記下來,準備除舊佈新、開心迎接過年吧!

2022-01-16

喜兔年開運提點/「水能量」讓好運加倍暢旺!穿藍色、掛風水畫…

「喜兔迎福春光暖,鴻兔大展吉兆顯。」告別了福虎生豐的壬寅虎年,2023年由喜兔接棒,迎來了福祿滿盈的癸卯兔年。今年恰逢桃花年,處處繁花盛開,生機蓬勃,使貴人與良緣如花朵般綻放,也象徵幸福戀情即將來訪,可把握良機拓展人脈、締結善緣,讓我們時刻沐浴在甜蜜美滿的氛圍中,幸福溢於言表。

2022-11-17

喜兔年開運提點/圓滿度過桃花年!立馬測你的貴人好運指數

2023癸卯年恰逢桃花年,處處充滿愛的能量,渴求桃花人緣的朋友們宜善加把握,揮別過去,以開放的心態迎接幸福人生。

2022-11-20

初二回娘家 禁忌與禮俗總整理

農曆正月初二「回娘家」,是嫁出去的女兒和娘家人團圓的日子,要在丈夫的陪同下領著孩子,帶上禮品回娘家,探望自己的父母和兄弟姐妹,又稱「歸寧」或「回門」。社團法人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命理專家楊登嵙表示,初二回娘家穿新衣要鮮豔明亮,大紅色最佳,不要穿黑白兩色,因民俗慣用於喪禮,穿鮮亮顏色回娘家顯得喜氣洋洋,這天在傳統上仍有不少禮俗和禁忌需特別留意。

2022-02-02

一次看懂錢母攻略 「2件事」千萬別做

過年許多人都會到寺廟求錢母、發財金,祈求新年荷包賺滿滿。命理師謝沅瑾表示,錢母分為2種,一種是寺廟專程製作的金幣、銀幣,民眾每逢過年前往排隊領取,其中又以南投紫南宮最聞名;另一種是以現代錢幣交換,大錢換小錢,中和烘爐地即採用此一形式,這兩種領來的發財金,擺放的招財位置大不同。無論是哪種錢母,都忌諱賭掉和花掉,失去錢母的用意。

2022-01-28

大雪過後運勢好轉!7生肖「越動越有財」收穫滿滿

今天(12/7)節氣進入大雪,大家也期盼見到高山初雪,國際天星命理風水專家邱彥龍指出,有7個生肖這段期間也將迎來生命中的瑞雪,屬豬者越開心越容易心想事成、屬狗的人記得善用三寸不爛之舌,可為自己帶來財運、屬猴者這段期間將名聲大噪,火火紅紅、屬牛者有行動力就有好榮光、屬兔、屬羊者正偏財運旺、屬馬的人這段期間會有貴人相助。

2023-12-07

大雪來了該吃麻油雞進補?中醫師指出「這些體質」當心越補越糟

節氣大雪會下雪嗎?冬天的街道總是充滿著撲鼻的中藥香,也是傳統進補的好時機,常見的藥膳如薑母鴨、當歸羊肉湯、藥燉排骨、十全大補湯等等,民眾常會有以下疑慮:「哪種藥膳適合我?我的體質適合吃補嗎?」就讓歐俊佑中醫師來教大家中醫的冬季養生觀及飲食保健。

2023-12-06

下元節決定未來20年運!旺財兼消災 明年4生肖沖犯太歲提早轉運靠這天

2024金龍年想提早開運招財的人快把握這天,不論祈福延壽、補財庫或赦罪都非常靈!11月27日是下元節,是三界公之一「水官洞陰大帝」的聖誕,由於水主財,許多做生意的人都會到廟裡祈求大補財庫,而水官也會在這天親自下凡為人解厄,又稱消災日、謝平安日。

2023-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