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企畫

隔代不隔愛 當孫兒的「老玩童」

不同於壯年時期初為人父人母時,家庭事業兩頭忙的疲累,年屆退休、逐漸放下各種人生重擔之際,成為祖父母的喜悅,可能不亞於當年成為父母的喜悅,甚至超過許多。 孫兒的出生,讓人可以重溫過去做為父母的興奮,真心享受生命成長的喜悅,忘卻年老的不適。 帶著長輩的智慧,用孫兒的視角探索世界,享受最單純的天倫之樂!

所有文章

歡樂阿公小野 37歲當全職爸爸 50歲重返職場 現在樂與孫子鬥智鬥勇

父親節將至,對於每個「阿公」來說,「人生第二階段的父親節」的滋味鐵定和當爸爸時不同。擁有4個孫子的「資深阿公」小野,今年將度過第9個以「阿公」身分過的父親節。

2021-08-07

家有「阿公阿嬤超寵孫」-家中隔代教養衝突怎解?

詠淳三年前離婚了,帶著才滿五歲的女兒卉卉回娘家跟爸爸媽媽同住,這樣爸媽可以幫忙照顧女兒,詠淳才能兼顧工作和家庭。

2021-05-11

兒孫變粉絲 熱血爺奶尬電競

台灣第一場爺奶電競賽在11月底舉辦,年齡平均65歲的選手在電競賽事的專業場地對戰,坐上電競椅、使用專業配備,現場有賽評、大螢幕轉播,尖叫喝采聲不斷,直播時超過10萬人觀看。

2021-12-25

長輩很酷!93歲網紅阿嬤逗樂全球 900萬人等她惡作劇

你可能看過這位滿頭白髮的奶奶,說出厭世但爆笑的人生理論、你可能也看過她跟孫子一起進行各種瘋狂的cosplay與惡作劇,她是現年93歲的Pauline Kana,更常被稱為「Granny(奶奶)」,可以說是全世界知名度最高的奶奶之一,她與孫子Ross Smith拍攝許多影片,傳達獨特的幽默感與人生智慧,擁有超高點閱率,也療癒了無數人。

2020-05-31

別對隔代教養貼標籤 小甜甜慶幸自己沒長歪

「我沒有因為是阿公、阿嬤養大的就長歪,希望大家不要對隔代教養的小孩貼標籤。」5月,感恩母親的月分,但對從小就被爸媽遺棄的藝人小甜甜─張可昀來說,每逢此時,心情就特別複雜。

2020-05-02

相差50歲!「我的旅遊麻吉是我孫子!」熟齡旅行也能很自在

有時是否覺得,過了大半輩子卻沒有為自己活過?58歲的旅遊部落格作家Lucas阿嬤,三年前帶著三歲的孫子Lucas開始旅行,身兼母職的她,為了紀錄孫子的成長過程,將旅程和孫子的轉變寫在部落格,獨特的旅遊觀點,引起熟齡女性讀者共鳴。阿嬤鼓勵她們踏出自己的旅程,別被孫子、老伴困在家裡, 「永遠不要忘了天空的顏色,要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2020-08-29

女強人律師陳玲玉 記錄愛孫成長 融化在幸福中

說起律師陳玲玉,許多人想到的是那個受到許多大企業信任的律師、叱吒商場的女強人——她是台灣知名商務律師,國內三大法律事務所第一位女性合夥人及女性主持律師,她經辦過大家熟悉的台積電營業秘密保護案、台灣高鐵建設BOT案、高雄氣爆和解案等重大案件,也是台北醫學大學、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及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的公益董事。

2021-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