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時差追火車!台東多良車站,4K美景在家躺著看

因應多元觀光發展及配合防疫警戒,台東 縣政府合台鐵公司合作,結合AI技術在南迴多良車站 增設4k觀光即時影像系統,民眾在線上就能零時差參與追火車體驗。縣府表示,上線兩周已有56萬人同步觀賞。

因應多元觀光發展及配合防疫警戒,台東縣政府合台鐵公司合作,結合AI技術在南迴多良...

因應多元觀光發展及配合防疫警戒,台東縣政府合台鐵公司合作,結合AI技術在南迴多良車站增設4k觀光即時影像系統,民眾在線上就能零時差參與追火車體驗。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縣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余明勳說,4K觀光即時影像的服務,不僅提供4K高解析畫質,還有180度、360度全景直播及VR即時影像服務,民眾可以透過YouTube直播平台24小時線上觀看,不必親臨現場。

多良車站4K觀光即時影像系統自8月5日至今上線兩週來,每天吸引約有4萬民眾同步線上觀賞,更有鐵道迷長時間駐留觀看每班列車動態,超越國際熱氣球線上直播平台觀看流量,是近期最熱門的即時影像頻道。

余明勳說,AI人工智慧可在火車即將到達時,系統透過聲音辦別,鏡頭自動轉至指定視角,讓遊客及鐵道迷365天可以觀賞多良海天美景的同時,也不會錯過列車經過的精彩時刻。

縣府交觀處表示,民眾可透過台東旅遊網YouTube頻道觀看4K觀光即時影像。

台東南迴多良車站4K觀光即時影像系統自8月5日至今上線兩週來,每天吸引約有4萬民...

台東南迴多良車站4K觀光即時影像系統自8月5日至今上線兩週來,每天吸引約有4萬民眾同步線上觀賞,是近期最熱門的即時影像頻道。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延伸閱讀

橘世代更愛「趴趴走!」 首款熟齡社交App揪你一起玩

中年轉職嘗冷暖-曾被譏「請不起」,今做校長退休

什麼是滑鼠手?-你知道常拿3C會傷哪條神經嗎?

混亂、拖延、焦慮⋯7問題檢視「你是否清醒生活」?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