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試讀/「下午茶」是我們美好的生活儀式感!

下午茶 不僅是喝杯茶,更是品味生活 的優雅方式。「下午茶」源自於英國十九世紀,從早茶、上午茶、午餐茶、下午茶、晚餐茶到睡前茶,英倫生活百態,都由「茶」開始!《英式下午茶的慢時光》讀者試閱分享:

十幾年前,老大剛上小學,為了鼓勵他進入另一個人生階段,每週六下午,我們會在家拿出精緻的三層盤架點心盤,妝點各式自製或購買的鹹.甜小點,全家充滿儀式感般的自得其樂進行「下午茶活動」。

這令孩子們每週充滿盼望的趣味時光一直持續到老二也上小學...好奇怪,同樣的茶點,但用上講究細緻的杯盤、層架,感覺就完全不一樣。那種全家一起張羅擺盤的幸福感,實在是段甜蜜又令人難忘的回憶。

每次的午茶時光,彷彿快樂的金粉,不時灑在生活中的各個角落,為平凡的日常,增添了微...

每次的午茶時光,彷彿快樂的金粉,不時灑在生活中的各個角落,為平凡的日常,增添了微小卻閃耀的光彩。 圖/unsplash

最初會被英式下午茶吸引,完全是因著它夢幻、精緻的器具擺設和小巧迷人的點心,如此美麗的畫面,就此停格在腦海,在回憶裡駐足...柏拉圖曾說-「愛,是對於美的追求。」我想,自己對英式下午茶會這麼喜愛,大概就是這份對美妙生活的期待與追尋吧!畢竟有關它的一切,都恰好滿足我對生命中美好氛圍、精緻生活的想像,每次的午茶時光,彷彿快樂的金粉,不時灑在生活中的各個角落,為平凡的日常,增添了微小卻閃耀的光彩。

生活上,人們偶爾被瑣事困擾、被現實綁住,要找一個優雅、閒適的片刻常不可多得,然而,看似繁複講究的下午茶活動,實際鋪陳起來,卻一點也不費事,因為精心準備的過程,總會讓人伴隨著幸福的儀式感,而這正是屬於自己人才能體會的甜蜜時刻。

感謝橘世代致贈《英式下午茶的慢時光》一書,讓我有機會能更細膩的了解這已陪伴我十幾年的慢活小樂子。

《英式下午茶的慢時光》漫遊者文化 2021/05/10出版

延伸閱讀

從校長變陪伴者,退休10年「教育心」不曾熄滅

退休金月領?一次領?3大關鍵決定哪種最適合你!

頭痛不理會?小心是腦動靜脈畸形!

桃園私藏美食,老波麗士值夜班最愛50年歷史「焢肉麵」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