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私藏美食,老波麗士值夜班最愛50年歷史「焢肉麵」

桃園市桃園區景福宮俗稱「大廟」,周邊曾是桃園最繁華的地區之一,雖然近年因大商場興起、商圈轉移,傳統商店日漸式微,但許多老字號的深夜美食仍屹立不搖,是警消值夜班的最愛。

「焢肉胡」的麵深受饕客喜愛,常開店沒多久就完售,想一飽口福記得趁早。 圖/楊湛華...

「焢肉胡」的麵深受饕客喜愛,常開店沒多久就完售,想一飽口福記得趁早。 圖/楊湛華 攝影

博愛路上的「焢肉胡 」,已有逾半世紀歷史,素有「全桃園最難買控肉麵」美名,控肉麵可說是一絕。在桃園服務20餘載的陳姓員警說,「焢肉胡」多年前只是一輛餐車,當時老闆每天凌晨4時推著2桶麵出來賣,常常半小時就賣光,熱門程度可見一斑。

焢肉胡的白麵條口感Q彈,淋上肉汁、放上一大塊焢肉及油豆腐,簡單卻美味,店家通常還會問要不要加荷包蛋,搭配店家自調辣椒醬,香氣四溢,隨餐還送味噌湯,就連遠在龍潭的警消人員放假時都會特地來吃。

「吃了20年還是我的最愛。」陳姓員警回憶說,早年還沒有24小時超商、速食店,消夜選擇有限,警消同仁從晚上一路上班到清早,飢腸轆轆,焢肉胡的餐車堪稱是腸胃的「救贖」。

晚上11時許造訪,「焢肉胡」的麵早已完售,但焢肉拌飯一樣美味可口。 圖/楊湛華 ...

晚上11時許造訪,「焢肉胡」的麵早已完售,但焢肉拌飯一樣美味可口。 圖/楊湛華 攝影

「渡三餐」的當歸羊肉湯清爽回甘,羊肉軟嫩,藥材味濃淡適中。 圖/楊湛華 攝影

「渡三餐」的當歸羊肉湯清爽回甘,羊肉軟嫩,藥材味濃淡適中。 圖/楊湛華 攝影

他說,多年前店家體恤員警辛勞,曾優先保留麵條給員警,還引起其他顧客抱怨。

其實,「焢肉胡」在博愛路上有兩家店,掛「焢肉胡」招牌的是創始人徒弟所開,晚上5時營業到深夜;另一家未掛名的焢肉飯店則是原創始人經營,早上5時半開門,兩家都很受在地饕客喜愛,各有支持者。

吃完控肉麵若還不夠飽,不妨步行5分鐘至和平路「渡三餐」小吃店來碗當歸羊肉湯,同樣是數十年老店,已由第二代接手經營。羊肉軟嫩,湯頭清甜回甘,藥材味適中,再搭上一盤嗆辣桂竹筍,回味無窮。

延伸閱讀

退休買債券商品賺配息?3種風險小心賠錢

【花鳥工筆畫名家-邱素美05】12連屏畫作,充分展現鄉土風情

中秋特輯│搭奧運羽球熱 全家打球靈活行動力

爬山逛花海不怕沒體力-多點準備,一樣暢遊金針花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