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總是忘了放在哪!偷學整理師都在用的4妙招

整理家務是許多人的煩惱,原因不是不會整理,而是在於難以維持,總是打掃完1-2周又變得十分凌亂,讓人不禁大呼「心好累!」。其實,想要擁有乾淨整潔的家,不只是整理很重要,懂得「維持」才是基本之道。居家整聊室特別分享,達人都在用的4個小方法,幫助大家告別「一收就亂」、「東西總是找不到」無限輪迴的情境。

建立採購清單的好處是能控制物品購買量,避免到了超市或量販店看到什麼都想買,結果回...

建立採購清單的好處是能控制物品購買量,避免到了超市或量販店看到什麼都想買,結果回家才發現根本不需要。 圖/pexels

隨手小動作 4妙招有效維持整潔

撇步1:一進一出

家的空間是固定的,如果東西只進不出,最終一定會走向物品量暴增,讓人難以收納、物品四散的情境。因此,在好不容易整理完之後,要記得一個原則,物品要「一進一出」,若是要買新東西,就要淘汰一個舊的物品,讓東西能維持新陳代謝,才能讓整體空間維持一定平衡。

撇步2:設立空間界限

因為人大多是需要被規範的,若能告訴自己,這個空間專門來放置某種物品,這樣就能控制東西四散家中的狀況。舉例來說,規定自己和家人,發票和單據都統一放在客廳的第二個抽屜,就能改善發票亂丟的可能。

撇步3:貼上標籤

家中可能會用到許多收納櫃,或是冰箱中有保鮮盒,建議可以貼上標籤、寫上內容物,讓人可以一看就懂,方便自己和家人取用和收納。貼標籤還有一個優點,對於容易忘東忘西的人,有了標籤就不用翻開每個收納櫃、確認物品,用外面的標籤節省找東西的時間。

撇步4:建立採購清單

建立採購清單的好處是能控制物品購買量,避免到了超市或量販店看到什麼都想買,結果回家才發現根本不需要,變成物品囤積,不知不覺家又凌亂了。透過有意識的控制物品的量,也是重要的撇步之一。

│更多精彩推薦↓↓↓

延伸閱讀

一次看懂錢母攻略 「2件事」千萬別做

百盞天燈照亮平溪!2022天燈節-平安、祈福,從「心」出發

「春節症候群」上身,不傷感情超自然!一招拒絕朋友聚會

出發前先預約!南投「紫瀑花廊」春節大爆花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