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先預約!南投「紫瀑花廊」春節大爆花

南投 埔里南村里南平山道田生態農場錫葉藤 花廊,一盛放就引爆紫色浪漫,在網路社群爆紅成打卡熱點;而去年入冬後濕冷,花期慢約2周,近期進入首波花期,紫爆花廊將再現,雖開放民眾入園,但考量防疫改採預約制,且每小時限50人。

南投埔里南村里南平山道田生態農場錫葉藤花廊預計春節期間盛放,想欣賞須先預約入場。...

南投埔里南村里南平山道田生態農場錫葉藤花廊預計春節期間盛放,想欣賞須先預約入場。 圖/賴香珊 攝影

「錫葉藤」原產地為中美洲、西印度群島和墨西哥,又名許願藤、祈願藤、皇后花環等,屬馬鞭草科,因是蔓性灌木,生長迅速好照顧,適合植成花牆或蔭棚,盛放時形成藍紫色花牆或花廊,吸睛迷人,很受民眾歡迎,並搶拍「紫色浪漫」。

而南投近年以中寮永芳村長源隧道旁「紫瀑花牆」及埔里南村里台14線觀音3號隧道附近南平山道田生態農場的「紫瀑花廊」最受注目,吸引民眾搶拍,但中寮花牆去年因遊客過多爆亂象,農友索性砍除,南平山道田農場花況更受關注。

南投埔里南村里南平山道田生態農場錫葉藤已陸續綻放,預計將在春節期間引爆紫色浪漫。...

南投埔里南村里南平山道田生態農場錫葉藤已陸續綻放,預計將在春節期間引爆紫色浪漫。 圖/賴香珊 攝影

近期已有不少民眾去電南平山道田生態農場詢問花況,農場主人陳新豪說,園區內的錫葉藤其實從今年元旦前後就零星綻放,但因入冬濕冷延遲花期約2周,目前花開大概5、6成,預計再1周時間就能全面盛開,正好在農曆春節期間最美。

而南平山道田生態農場的「紫瀑花廊」沿著道路兩旁栽種,現階段已陸續由藤蔓枝條的尾端向下開花,美麗浪漫的紫色廊道因此逐漸成形,陳表示,首波花期將從下周持續至2月中旬,之後會凋謝,但預計3月中、下旬再進入第2波花期。

只不過,往年免費開放入場自由參觀的農場,今年考量疫情嚴峻,首波賞花改採預約制,陳新豪說,為維護家人及遊客健康,須先電話預約才能入場,每小時人流控制約50人,並配合全程戴口罩和實聯制,有意欣賞可洽0919-678563預約。

延伸閱讀

4000棵櫻花正綻放!南投草坪頭櫻花林,轉個彎再賞千年神木

櫻花即時預報-南投奧萬大「山櫻花」盛開,下周進入最佳觀賞期!

阿里山花季接力/奮起湖櫻花悄悄綻,「河津櫻王」緊接在後!

賞梅趁現在!寒流、冬雨及時報到,南投信義梅花盛開中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