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無休仍好體力 「國寶小生」唐美雲:茹素養生

曾獲國家文藝獎、歌仔戲國寶演員唐美雲 年過半百,面對每年數十場的公演,幾乎全年無休的日子,她依然神采奕奕,靠的無非是對表演的熱情,持之以恆的毅力,鐵人般的精力,她坦言最重要的是長達20多年茹素的功效。

唐美雲茹素20多年,不僅改善體質,身材苗條輕鬆不少。 圖/民視提供

唐美雲茹素20多年,不僅改善體質,身材苗條輕鬆不少。 圖/民視提供

唐美雲多年前因媽媽生病住院手術,為了替媽媽祈福,她發願茹素,後來自己也經歷過開刀,術後的疼痛、身上的傷疤,讓她體會到動物被宰割的痛苦後,就此茹素至今,「調整飲食習慣吃素後,身體狀況變得很輕鬆,熬夜拍戲也不會那麼累了。」

她提倡蔬食好處多多,認為除了改善體質外,對於居住環境也有幫助,「地球暖化最大的原因,就在於我們的飲食習慣,所以一個禮拜挑個三五天吃蔬食,可以讓地球暖化減慢速度,大家可以一起來試試。」

長年因歌仔戲排練、練功,唐美雲運動量足夠,劇團不排練時,她也會想辦法走一萬步,讓身體抱持活動,此外,她並不特別忌口,平日就很少吃冰品、甜食,笑說:「偶爾想紓壓時,會偷吃一點點。」每天起床會喝一杯黑咖啡,聽說對於消水腫有幫助,雖然在她身上效果不顯著,但前一晚若熬夜,隔天早起錄影,還是有「提神」的作用,平常喝得最多的還是白開水,有助養生 護嗓,隨時補充濃縮的維他命C錠,食用也很方便。

受疫情影響,唐美雲歌仔戲劇團演出也受到衝擊,2021新的一年,全球疫情依然肆虐,她衷心期望疫情遠離,表演活動能進入正軌,「身在台灣我們真的很幸福、很感恩,真心期待2021疫情遠離,讓全世界可以恢復到正常運作,期待劇團可以帶來更好作品,讓觀眾用藝文饗宴心靈。」

更多精選閱讀↘↘↘

延伸閱讀

桃李爭艷到3月-草坪頭千棵櫻花樹若開,粉紅花雨如煙

骨頭壞死不想開刀-「水介質震波」非侵入性減痛緩病症

46歲志玲姐姐-仙氣滿溢靠自律,用心把關家中空氣

今天吃蔬食-「美感蔬食上菜囉」,健康又顧目睭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