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助瘦身?更要知道3種不傷胃的鳳梨吃法

酸甜好吃的鳳梨 被認為是「減肥 必吃水果」,重點在於它內含的「鳳梨酵素」,有助於腸胃蠕動、促進排毒,對此說法,肥胖症專科醫師蔡明劼表示,吃鳳梨確實可以幫助腸胃消化,「但減肥效果不像大家講得那麼神奇。」

肥胖症專科醫師蔡明劼表示,吃鳳梨確實可以幫助腸胃消化,「但減肥效果不像大家講得那...

肥胖症專科醫師蔡明劼表示,吃鳳梨確實可以幫助腸胃消化,「但減肥效果不像大家講得那麼神奇。」

不少國內外名人都曾分享透過吃鳳梨,來提升鳳梨酵素吸收達成瘦身目的。對此,醫師蔡明劼表示,鳳梨內含的酵素及纖維質促進腸胃蠕動,的確對瘦身有幫助,不過他說:「蔬菜的纖維質更多,而且熱量更低,瘦身效果更好。」

而對於網路上流傳,吃鳳梨有助於蛋白質吸收的說法,蔡明劼解釋這道理在於:「當鳳梨內的酵素及纖維質幫忙把體內廢物排出後,身體自然多出空間吸收蛋白質,但對於想練肌肉的人來說,平常吃夠蛋白質加上頻繁的訓練,其實更重要。」

怕吃鳳梨傷胃 搭配這些一起吃最好

很多人吃鳳梨時,舌頭被酸味刺激而感覺刺痛不適,擔心若選擇早餐空腹吃鳳梨會傷胃,網路上常見建議「顧胃的鳳梨吃法」有以下三種:

1、鳳梨+無糖優格

優格不只能促進腸胃蠕動,其中所含的胺基酸,還可促進代謝,燃燒脂肪、健胃整腸、提高代謝率、促進排便,進而達到瘦身的效果。搭配鳳梨一起食用,優格所擁有的蛋白質,發酵過後連結分子變弱,和高纖食物結合,增加飽足感的同時也幫助人體吸收。

2、鳳梨+豆漿

因為豆漿含有豐富蛋白質、大豆皂素、異黃酮,有助於分解脂肪,鳳梨酵素可以把大豆蛋白質分解的更細小,有助於脂肪分解,但若初次嘗次鳳梨加豆漿的人,也可以放果汁機打了再喝。

3、鳳梨+薑汁

由日本的營養料理專家關口絢子研發的「薑汁鳳梨水」。作法是取1/4顆鳳梨並切塊,放入生薑1片(或薑糖、生薑粉),再加300c.c.水即可,但由於鳳梨蛋白酶在60°C以上的環境就會失去活性,若是想熱熱喝,水溫最好控制在50度以下,以免效果打折。

資料來源:早餐吃鳳梨甩肉超過10公斤!搭配4種食物一起吃,排毒、燃脂又不傷胃

|更多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疫情當下/宅生活也可以拒絕成為疫情「重」災戶!

AZ疫苗施打易增加過敏風險? 醫提醒打完別忘這事!

夏日甩肉大作戰/不傷膝、瘦全身,30分鐘就能燃燒三、四百大卡!

肌減脂過度當心患上「蛋白質成癮症」!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