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出、茶園品茗!阿里山住宿挑選攻略

阿里山一年四季都是國內的熱門景點,適逢夏季,更多人選擇到阿里山避暑,加上悠游國旅...

阿里山一年四季都是國內的熱門景點,適逢夏季,更多人選擇到阿里山避暑,加上悠游國旅振興方案推出,阿里山住宿更是熱門。 圖/記者魯永明攝影

阿里山 一年四季都是國內的熱門景點 ,適逢夏季,更多人選擇到阿里山避暑,加上悠游國旅振興方案推出,阿里山住宿 更是熱門。到阿里山玩,應該住園區內、還是住園區外呢?如何用國旅補助才划算呢?《橘世代》特別整理旅遊達人的「阿里山住宿攻略」,帶你一次掌握、不踩雷!

想要看祝山日出 住宿挑園區最方便

上網搜尋阿里山住宿,總是眼花撩亂,對於沒去過的遊客來說,挑住宿成為一個挑戰。旅行社企劃Tami表示,阿里山住宿簡單可區分為,住在「園區內」或「園區外」,以「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為分界點。

她分析園區內外的住宿比較,首先,想要就近看祝山日出,住園區內是最方便的選擇,從園區內出發看日出距離近,不用舟車勞頓,看完日出還可以回飯店補眠。但園區內的飯店選擇較少,房價也較園區外高一些,適合有預算的遊客。

若要住在園區內,Tami推薦可以住「阿里山賓館」,被稱為台灣海拔最高的飯店,也是阿里山的經典住宿。靠近祝山車站的特點,交通便利,櫻花季時更是步出飯店幾分鐘就能看到知名的「櫻王」,因此,是許多人阿里山住宿的不二選擇。

「阿里山賓館」,被稱為台灣海拔最高的飯店,也是阿里山的經典住宿。 圖/記者朱家瑩...

「阿里山賓館」,被稱為台灣海拔最高的飯店,也是阿里山的經典住宿。 圖/記者朱家瑩攝影

其中,阿里山賓館又可分為舊館和新館,Tami分享自己的住宿體驗,舊館已有百年歷史,設施相對也有些年代;新館設施較新、舒適度更高,若不外出在飯店待整天也很舒服。相對的,新館房價也較舊館高一些,以雙人房為例,舊館定價12,000元、新館定價為18,000元。

注重住宿CP值 半山腰2地最熱門

相較於阿里山園區內的飯店有限、房價高,園區外的住宿則有更多選擇,適合注重CP值得遊客。Tami透露,阿里山住宿區主要可分為3區,第一個是園內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其次,則是位於半山腰的石棹和隙頂區。

阿里山住宿區主要可分3區,包括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石棹區和隙頂區。 圖/截自Goo...

阿里山住宿區主要可分3區,包括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石棹區和隙頂區。 圖/截自Google地圖

從Google地圖可發現,從山下開車上阿里山,會先經過隙頂區,再來是石棹區,最後才到阿里山森林園區。Tami建議,如果在阿里山玩3天2夜,就可以選擇1天住園區內、1天住半山腰,可享受不同的風光。

其中,石棹和隙頂2區,她更推薦住石棹區。因為,石棹區以茶園為名,部分民宿更主打在房間陽台就可以看日出,可同時欣賞到日出和茶園風光;著名的奮起湖景點也離石棹區不遠,可以一起同遊。傍晚時,還有機會欣賞到由雲霧對流造成的的夢幻「琉璃光」,是遊阿里山值得挖掘的意外驚喜。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肥胖會加速失智!若還有「這習慣」憂鬱風險再翻倍

63歲走出舒適圈! 開文創店憑傻勁賣出自信心

免費入園/體驗天然Spa!北投「地熱谷公園」升級登場

怕受傷不敢動?醫:學會正確觀念,愈是運動愈能動!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