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客家桐花祭正式開幕!與音樂同行踏入古道秘境

四、五月春夏交替時節桐花祭來了,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今年桐花祭精選5條登山步道辦理桐花輕旅行 、親近山林的不插電音樂會及環境劇場,讓大家體驗自然簡單的客家美學。

桃園客家桐花祭開幕,桐花盛開,吸引民眾與桐花拍照留念。
 圖/曾增勳 攝影

桃園客家桐花祭開幕,桐花盛開,吸引民眾與桐花拍照留念。 圖/曾增勳 攝影

受疫情影響,去年桃園客家桐花祭中途停辦,今年「五月雪」桐花盛開,盡管疫情不止,市府家局如期舉辦桃園客家桐花祭,以「與山林的約定」主題,今天起至5月15日止,推出桐花輕旅行自4月30日起至5月15日的每個周六日,在蘆竹區五酒桶山步道、龜山區大坑桐花步道、龍潭區小粗坑古道、楊梅區保甲古道、大溪區十一指古道等5條古道,透過導覽介紹,帶領民眾踏入古道秘境。

桐花祭活動亦舉辦不插電音樂會,邀請6位客家歌手,包括主唱葉鈺渟也是金馬導演楊力州紀錄片「愛別離苦」女主角之一,及多位同家流行音樂歌手,環境劇場則邀請桃園犀牛劇團表演,鄭文燦說,歡迎大家在自然氛圍下聆聽客家音樂。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主持桃園客家桐花祭開幕。 圖/曾增勳 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主持桃園客家桐花祭開幕。 圖/曾增勳 攝影

桃園客家桐花祭開幕,桐花盛開,吸引不少民眾爭相拍照。 圖/曾增勳 攝影

桃園客家桐花祭開幕,桐花盛開,吸引不少民眾爭相拍照。 圖/曾增勳 攝影

鄭文燦介紹「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主視覺,以5個不同顏色融入客家文化 的5個面向,鄭說,其中「山林綠」代表客家依山而居,與山林密切相關的發展歷史,也以「里山學堂」及「里海學堂」推動環境教育,讓民眾親近山林、海洋,體驗客家文化靭性、就地取材、愛物惜物的客家傳統生活美學。

他表示,如今疫情確診、隔離人數增加,打完第3劑疫苗才不會發生重症,慢慢回到生活正常,在參考各國的解封作法,國內正朝重症減少、輕症管控,讓生活正常的新模式,戶外型活動仍要鼓勵舉辦。

延伸閱讀

精選桃園龍潭三秘境 四季景色皆風情

雲林古坑桐花綻放中 一「桐」來賞四月雪

綠林、白雪,漫步在桐花下!2022嘉義桐花祭浪漫登場

2022桐花季│推薦彰化7條桐花步道,在山林間踏步白色花毯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