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桐花季│推薦彰化7條桐花步道,在山林間踏步白色花毯

又是油桐花 開八卦山脈時節,今年桐花祭活動自4月16日到5月1日舉辦,縣府結合彰化 市、員林市及芬園鄉公所,今天在彰化市福田社區賞桐生態園區,為桐花祭宣傳,活動內容包括桐遊彰化小旅行、桐花山海戀二日遊、伯公祭儀、桐花林間不插電演出、桐花市集、賞桐接駁車以及兩場大型演出。不過,桐花目前只是零星綻放,要盛開還約一到兩周。

彰化市福田社區的桐花已有零星绽放,要大開還需一到兩周。 圖/劉明岩 攝影

彰化市福田社區的桐花已有零星绽放,要大開還需一到兩周。 圖/劉明岩 攝影

縣長王惠美指出,這次桐花祭活動有彰化市福田社區「桐遊福田庄」;員林市公所「花現員林有閒來寮」;芬園鄉溪頭社區「桐心協力遊桐趣」;芬園鄉德興社區「桐遊在地農村趣」;彰化縣貓羅溪畔客家文化協會「騎單車童言桐語遊客庄」;「桐遊彰化小旅行」;「桐花山海戀二日遊」共7條路線,歡迎民眾及早預約,縣府也設立了接駁車,方便遊客愜意的賞桐花。

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彰化市福田桐花是中臺灣最漂亮,因為在山谷中的桐花養分特別多,較不易受颱風影響,且樹大茂盛,歡迎大家來彰化市賞桐花,白天賞桐花、晚上看劇場,市公所並規劃結合福田桐花祭、扇形車庫鐵道文化、石牌親水步道等二日遊。

彰化縣桐花祭將自4月16日到5月1日舉辦,縣府今天在彰化市福田社區舉辦宣傳。 圖...

彰化縣桐花祭將自4月16日到5月1日舉辦,縣府今天在彰化市福田社區舉辦宣傳。 圖/劉明岩 攝影

彰化市福田社區的桐花已有零星绽放,要大開還需一到兩周,縣長王惠美今天主持桐花祭開...

彰化市福田社區的桐花已有零星绽放,要大開還需一到兩周,縣長王惠美今天主持桐花祭開鑼時,特別邀小朋友賞桐花。 圖/劉明岩 攝影

彰化市福田社區理事長張慶富說,今年桐花因雨水豐沛,較去年盛開多三分之一,目前許多含苞待放,預定兩周桐花將會全面盛開,為方便民眾賞花,共設3處大型停車場,遊客也要嚴守防疫規定,並提醒大家不要摘花,讓來年還有很多桐花可以欣賞。

文化局表示,這次規劃的「桐遊彰化小旅行」自4月16日至5月1日辦理,旅遊行程包含八卦山脈賞桐花、鹿港小鎮巡禮、鹿港和興青創基地、芳苑海空步道、王功燈塔及相關產業展售館等,費用假日每人399元、平日每人299元,已開放受理報名,報名網址假日、平日。

「桐花山海戀二日遊」行程包含八卦山脈賞桐花、芳苑海牛潮間帶、王功燈塔、鹿港和興青創基地、挑水古道、古早雞休閒農場、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扇形車庫、白色海豚屋,二人房1999元/人、住三、四人房1899元/人,洽詢電話:嚕啦啦旅行社有限公司04-7250539

在彰化體育場有兩場大型表演,均免費入場,4/16將演出「魔幻森林」的舞鈴劇場曾巡迴世界演出超過30個國家;4/17將演出「廟會狂響」的九天民俗技藝團走過逾100座城市,創造臺灣獨有的陣頭文化藝術。

彰化市福田社區的桐花已有零星绽放,要大開還需一到兩周。 圖/劉明岩 攝影

彰化市福田社區的桐花已有零星绽放,要大開還需一到兩周。 圖/劉明岩 攝影

詳情可上網站查詢:

彰化縣文化局>>>

彰化旅遊資訊網>>>

客庄小旅行網站>>>

美美網彰化幸福桐遊網>>>

延伸閱讀

立足高雄、遠洋國際,認識台灣「真正有意思」的魷魚絲

2022台南油桐花季開跑!醃梅、賞螢、探四月雪

彰化玩哪裡?「海豚屋、波坡草...」盤點16處必拍打卡景點!

廢墟老宅成打卡熱點!彰化車站美食,吃出特色復古味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