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古坑桐花綻放中 一「桐」來賞四月雪

雲林縣古坑鄉的油桐花 以往4月中旬陸續綻放,今年因氣溫寒冷、接日降雨,花期提早,清明節後桐花就已悄悄綻放,不少民眾到荷苞山桐花步道 ,已目睹花瓣飄落的「4月雪」;古坑鄉公所16、17日舉辦「雲林賞桐一期一會」,包括客家文化 市集等,希望民眾疫情下放鬆心情,賞桐並認識客家文化。

雲林古坑鄉的油桐花今年花期提前,荷苞山桐花公園已綻放4成多。
 圖/黃于凡 攝...

雲林古坑鄉的油桐花今年花期提前,荷苞山桐花公園已綻放4成多。 圖/黃于凡 攝影

古坑鄉長沈勝騰說,桐花因應氣候,一般由南往北一路盛開,古坑目前花朵已開4成多,預計月中到月底花況最佳。

公所指出,古坑鄉荷苞山桐花公園占地3.5公頃,種植2000多棵桐花樹,還有環狀桐花步道,不少遊客上周末前往賞花,拾起地上花朵,在路旁排成心型拍美照;來自台中的遊客說,古坑桐花花期比苗栗早,已能一睹皚皚白桐飄落美景,且公園內步道多、有小橋造景,適合小孩放風。

古坑鄉公所在荷苞山桐花公園舉辦油桐花季活動「雲林賞桐一期一會」,包含桐花小旅行、客家文化市集、樂團演奏等,但提醒疫情賞花,要記得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

延伸閱讀

2022桐花季│推薦彰化7條桐花步道,在山林間踏步白色花毯

新北下雪了?原來是流蘇盛開!「四月雪」三景點推薦

2022台南油桐花季開跑!醃梅、賞螢、探四月雪

2022桃園「戀戀魯冰花」親臨客家小鎮一探黃海美景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