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下雪了?原來是流蘇盛開!「四月雪」三景點推薦

新北樹林沐心池及淡水金色水岸周邊流蘇 盛開,純白色花朵隨春風吹如白雪紛飛,有「四月雪」美名;中和八二三紀念公園、新店陽光運動公園和八里十三行博物館都是賞流蘇好去處。

有「四月雪」美名的流蘇在新北中和四號公園內盛開。
 圖/新北景觀處提供

有「四月雪」美名的流蘇在新北中和四號公園內盛開。 圖/新北景觀處提供

流蘇在每年3至4月為開花時節,純白色花朵像雪花般布滿樹梢,因此有著「四月雪」、「白茶花」美名。流蘇為木犀科台灣原生種落葉性喬木,花冠純白色,細長花冠深裂綻放,猶如古代仕女服飾之流蘇,因而得此芳名。近期許多民眾都把握時機,到獨家賞花景點拍照打卡。

高灘處指出,流蘇現已在沐心池及金色水岸等地繽紛盛開,白色花朵綻放,搭配上周圍青綠色草地相互輝映,為河濱的春季帶來特別風貌。新北景觀處則說,過去金山、平溪一帶也有,目前市區公園內主要以中和四號公園最茂盛,正是絕佳賞花時機。

高灘處提到,近年流蘇樹復育情況良好,各公園綠地及道路皆能欣賞到流蘇的白色芳蹤。流蘇枝幹堅實而耐風,喜歡通風而溫暖多濕的環境,花開時妝扮在綠意盎然的枝條上,宛如棉花糖點綴在樹梢。

高灘處表示,近來天氣暖和正是賞花季節,歡迎民眾到河濱找到自己最喜歡的賞花點,享受春天的溫暖,欣賞四月流蘇雪。

高灘處也提醒,民眾若要前往樹林沐心池或淡水金色水岸,除自行開車外,也能分別搭乘台鐵至山佳站及搭乘捷運至淡水站。景觀處也說,要前往中和四號公園可搭捷運至永安市場並步行即可到達。

延伸閱讀

享美食養好身材/激瘦食譜分享:高蛋白香菇牛肉蓋飯

山難風險再降低!新北登山步道增設「通訊標示牌」

總是疲憊、睡不飽?五招趕走「春困」現象

熟齡夫妻為什麼選擇「卒婚」? 卒婚VS.離婚差異分析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