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桃園「戀戀魯冰花」親臨客家小鎮一探黃海美景

桃園 市龍潭區大北坑休閒農業區每年2、3月,茶山栽種的金黃色鲁冰花在茶樹間點綴春色,大北坑休閒農業區社區去年更獲全國金牌農村銅牌殊榮,桃園戀戀魯冰花 季邁入第五年,每年吸引大批都會人觀光遊覽,大北坑農村發展協會總幹事江增平今天下午表示,該休區保持最好的休閒場域和客家文化藝術牆等多元客家元素,成為客家庄觀光旅遊去處。

龍潭區大北坑休閒農業區金黃色及水藍色鲁冰花開花,吸引遊客拍照打卡。
 圖/曾增...

龍潭區大北坑休閒農業區金黃色及水藍色鲁冰花開花,吸引遊客拍照打卡。 圖/曾增勳 攝影

龍潭區大北坑休閒農業區位於龍潭區三水、三和里的茶鄉台地,市政府農業局以大北坑農村再生社區為基地,畫定287公頃休閒農業區範圍,該休區以「茶人、茶道、茶饗宴」為最大特色,以魯冰花為該休區特色花卉,環山地形有多條古道,自該休區2018年設立至今,成為民眾假日休憩去處。

江增平表示,大北坑休閒農業區屬於客家庄,該休區推動生態、生活、生產「三生」方向,具有好的自然休閒場域,有客家文化藝術牆,在紅磚雕刻客家的歌謠、諺語和童謠、詩詞、美食文化,讓遊客認識豐富的客家文化,還有客家陶藝館、水土保戶外教室,導覽民眾遊園解說,暑假舉辦客家之光夜間活動,讓遊客體驗感受多元客家傳統。

龍潭區大北坑休閒農業區客家文化藝術牆,雕刻客家山歌、諺語傳承客家文化。 圖/曾增...

龍潭區大北坑休閒農業區客家文化藝術牆,雕刻客家山歌、諺語傳承客家文化。 圖/曾增勳 攝影

龍潭區大北坑休閒農業區為魯冰花卉故鄉,每年戀戀魯冰花季吸引遊客觀光休憩。 圖/曾...

龍潭區大北坑休閒農業區為魯冰花卉故鄉,每年戀戀魯冰花季吸引遊客觀光休憩。 圖/曾增勳 攝影

該休閒農業區栽種茶樹、生產東方美人茶,江增平表示,早期以來茶樹旁種植魯冰花,魯放花也是該休區特色花卉,每年魯冰花開花凋謝之後,陸續成為茶樹綠肥,給予龍潭茶葉最好養分,以往魯冰花為金黃色花卉,該協會今年起試種藍色魯冰花,金黃、水藍混合,在魯冰花季別具風情,今年魯冰花期將從19日到3月10日,希望帶動遊客遊覽觀光。

延伸閱讀

【露營必看】2022精選桃園8大露營區推薦!日出、雲海伴相隨

【苗栗車站】饕客必吃美食:阿婆粉圓一甲子、老宅吃鍋品咖啡

重返職場第二春,從不沉迷「我以前...」!

過年的滋味:回家,每一口食物,都是愛!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