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白色櫻花海!在海拔2千公尺的高山裡,探訪「太平山之寶」

太平山 國家森林遊樂區一年四季各有風情,素有「太平山之寶」的台灣特有種「太平山櫻花 」粉嫩綻放,春天氣息日漸濃郁,花期將持續到4月底。林務局羅東林管處表示,盛開美景分布在見晴懷古步道至太平山莊、翠峰景觀道路的沿途兩側,最佳欣賞點就在見晴懷古步道入口處。

台灣特有種「太平山櫻花」的花朵潔白帶點粉紅色,也被稱為「太平山白櫻花」。
 圖...

台灣特有種「太平山櫻花」的花朵潔白帶點粉紅色,也被稱為「太平山白櫻花」。 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羅東林管處指出,1914年開始太平山森林的探勘調查,檜木林的發現不只促成當地森林資源開發,學者也陸續來採集、調查植物。日本人佐佐木舜一1931年3月到太平山,採得太平山特有的薔薇科新種「太平山櫻花」,並以學名Prunus matuurai發表。

台灣原生種的櫻花有14種,其中太平山櫻花只生長在海拔1800公尺至2000公尺寒冷、多雲霧的太平山區,堪稱太平山之寶;有別於常見的山櫻花,它的花期較晚,每年約3月下旬到4月才會盛開。

太平山的春天氣息日漸濃郁,台灣特有種「太平山櫻花」最近粉嫩綻放,花期將持續到4月...

太平山的春天氣息日漸濃郁,台灣特有種「太平山櫻花」最近粉嫩綻放,花期將持續到4月底。 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太平山櫻花分布在宜專一線的見晴懷古步道入口處至太平山莊沿途。
 圖/羅東林管處...

太平山櫻花分布在宜專一線的見晴懷古步道入口處至太平山莊沿途。 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太平山櫻花,主要分布在宜專一線的見晴懷古步道入口處至太平山莊沿途,翠峰景觀道路兩側也有零星分布。

羅東林管處說,太平山櫻花的花朵潔白帶點粉紅色,也稱為「太平山白櫻花」,花季期間很容易發現其盛開美景。此外不像一般山櫻花整朵落下,太平山櫻花的花瓣是一片片飄落,遊客來訪時,不妨低頭欣賞滿地的心型小巧花瓣。

太平山櫻花只生長在海拔1800公尺至2000公尺寒冷、多雲霧的太平山區,堪稱太平...

太平山櫻花只生長在海拔1800公尺至2000公尺寒冷、多雲霧的太平山區,堪稱太平山之寶。 圖/羅東林管處提供

延伸閱讀

【2022陽明山花季全攻略】海芋、繡球花...觀賞地點、交通資訊一次看

可遇不可求!武陵農場「神秘嘉賓」現身粉紅櫻花海

「大古山公園」漫步公里櫻花樹,再到觀景台眺望桃園市!

連假「賞櫻攻略」 旅遊作家私房景點大公開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