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古山公園」漫步公里櫻花樹,再到觀景台眺望桃園市!

桃園 市蘆竹區大古山因為靠近海邊,海拔高度有150公尺,原本是賞夜景私房景點,市政府花千萬元打造和整修登山步道去年9月完工啟用,成了熱門的景點,尤其上山1公里的路邊單側種滿櫻花 ,春節過後雖然雨天多,但是每到假日還是有不少遊客來這裡賞櫻花。

大古山櫻花步道有兩種櫻花。
 圖/鄭國樑 攝影

大古山櫻花步道有兩種櫻花。 圖/鄭國樑 攝影

大古山公園步道工程從福山宮至觀景台 ,以「之」字形的步道設計,福山宮旁邊是大古山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廟的前面廣場可以停車還可以眺望蘆竹和桃園區全景,海湖發電廠、風力發電、竹圍彩虹橋和桃園國際機場盡入眼簾,天氣好的時候可以清楚看到湛藍的海面,和機場飛機起降,市政府還在這裡規畫台灣野百合原生種主題,四月是賞花時期。

從蘆竹區南竹路往西過了山腳國小,右轉泉州街就可以看見往大古山公園要左轉的指標,上坡的起點右邊就是整排的櫻花約1公里長,除了最早報到綻開的山櫻花,還有香水櫻花,山櫻開的早,雖然現在還有5成的花卉,不過香水櫻花接力後,還是可以來這裡走走欣賞櫻花,平日不會有人車擁擠的感覺,車停在福山宮廣場也相當方便。

桃園市蘆竹區大古山公園步道(見圖)啟用,讓民眾散心、賞夜景、看飛機起降心情舒壓。...

桃園市蘆竹區大古山公園步道(見圖)啟用,讓民眾散心、賞夜景、看飛機起降心情舒壓。 圖/曾增勳 攝影

大古山公園151高地可以眺望海邊。 圖/鄭國樑 攝影

大古山公園151高地可以眺望海邊。 圖/鄭國樑 攝影

大古山公園面積約0.4公頃,除了福山宮前廣場,151高地也有觀景台,周邊還有幾家民營的餐廳好天氣的時候吸引許多遊客消費賞景。從櫻花步道一直到高地都有里長和環保志工幫忙維護,整個公園相當清潔看不見髒亂。

延伸閱讀

雨季全身濕氣重!中醫師:這些「食物」別吃多

高雄燈會/鳳山曹公圳打造「流光之河」

出站只要步行10分鐘!新竹三大「賞櫻景點」推薦

【綠手指養成術】園藝達人:新手選這2種一次就上手!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