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遇不可求!武陵農場「神秘嘉賓」現身粉紅櫻花海

武陵農場 櫻花 季不懼寒冷大雨,仍持續綻放粉紅花海,更有全台最小貓頭鷹「鵂鶹」陪伴遊客,不只賞花、更能賞鳥。鵂鶹為台灣特有亞種,保育等級2,體型僅稍大於麻雀,是珍稀野生鳥類,也是少數會在白天活動的貓頭鷹。

鵂鶹頭圓而嬌小,個頭圓滾滾,模樣逗趣可愛。萌樣外型,在鳥界戲稱為「小葫蘆」。
...

鵂鶹頭圓而嬌小,個頭圓滾滾,模樣逗趣可愛。萌樣外型,在鳥界戲稱為「小葫蘆」。 圖/武陵農場提供

台中武陵農場正值櫻花季,爆量的櫻花盛開,漫延綿綿成條浪漫「粉色花河」,即便近日寒流來襲,連日降雨仍不減其繁美勝景。除了粉色浪漫外,武陵農場更有台灣特有亞種「鵂鶹」出現,渾圓可愛的模樣,被遊客稱作隱藏版驚喜。

紅頭山雀外型小巧玲瓏,動作敏捷,頭大大的圓滾滾的,外型十分可愛,像極了日本卡通「...

紅頭山雀外型小巧玲瓏,動作敏捷,頭大大的圓滾滾的,外型十分可愛,像極了日本卡通「哆啦A夢」,鳥界戲稱為 「小叮噹」。 圖/武陵農場提供

鵂鶹頭圓而嬌小,無角羽,個頭圓滾滾,模樣逗趣可愛。萌樣外型,在鳥界戲稱為「小葫蘆」。但在呆萌討喜的外表下,鵂鶹是不折不扣的狠角色,有「火爆小辣椒」外號。每次現身,都會引起林間其他鳥群的絕命大逃竄,個頭迷你的鵂鶹,即使遇到比自己塊頭還大許多的藪鳥,一樣輕易打敗當作盤中飧,牠的最愛除了山雀科鳥類外,也會捕捉昆蟲、蛙類和蜥蜴等其它小動物。

此外,場內更有身長約10公分的紅頭山雀。其外型小巧玲瓏,動作敏捷,頭上、後頸及腰部為栗色,背部為鉛色,頭大大的圓滾滾的,外型十分可愛,像極了日本卡通「哆啦A夢」,鳥界戲稱為 「小叮噹」。而且胸前半圓形黑斑,像極了戴著「蝴蝶結」的「小叮噹」,滑稽可愛爆表,總是讓見過的人忍不住莞爾一笑,近期武陵農場櫻花季,可說是賞花最勤的另類遊客了。

獼猴穿梭在櫻花樹間,模樣可愛討人喜愛。
 圖/武陵農場提供

獼猴穿梭在櫻花樹間,模樣可愛討人喜愛。 圖/武陵農場提供

台中武陵農場正值櫻花季,爆量的櫻花盛開,漫延綿綿成條浪漫「粉色花河」,即便近日寒...

台中武陵農場正值櫻花季,爆量的櫻花盛開,漫延綿綿成條浪漫「粉色花河」,即便近日寒流來襲,連日降雨仍不減其繁美勝景。 圖/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表示,鵂鶹出沒地,也代表該地區生態物種多樣良好,棲地環境乾淨無汙染,生物食物鏈多樣健全,顯見武陵農場生態環境良好。眼力好的遊客若幸運在浪漫粉紅色櫻花林中發現鵂鶹,切勿干擾打攪影響牠,讓鵂鶹能優游徜徉於武陵美麗櫻花花海間。

延伸閱讀

每週一動/護心防中風 天冷必做3分鐘伸展

把握陽明山最佳賞花期!八重櫻、吉野櫻、金毛杜鵑接力綻放

買屋繳「40年房貸」值得嗎?專家建議:先從這「2件事」取得平衡!

轎車比休旅車好?內行曝4優勢!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