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燈會/鳳山曹公圳打造「流光之河」

「2022台灣燈會高雄 」遍地開花,高雄鳳山衛武營是主場地之一,另在黃埔新村辦黃埔夜燈祭,中華夜市商圈附近的曹公圳也透過竹編燈具營造圳燈之流,結合曹公廟、平成砲台、中華街美食小吃等鳳山記憶打造意象燈飾作品,即日起展至2月28日止。

鳳山曹公圳打造圳燈之流,以傳統竹編工藝,透過高低落差多層次映照曹公圳。
 圖/...

鳳山曹公圳打造圳燈之流,以傳統竹編工藝,透過高低落差多層次映照曹公圳。 圖/高市觀光局 提供

台灣燈會在愛河灣與衛武營雙主場進行,主燈也位在衛武營燈區,另在旗山、岡山、林園、大寮、美濃等地也有燈會場域。以捷運站來說,從台灣燈會主場衛武營站、鳳山站再延伸至大寮站,站站都有不同特色。

透過傳統竹編工藝,曹公圳夜晚展現不同風貌。
 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透過傳統竹編工藝,曹公圳夜晚展現不同風貌。 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曹公圳蜿蜒流過鳳山市區,中華街夜市商圈旁的水圳步道適合居民休閒散步。迎接今年燈會活動,市府以傳統竹編花燈裝置在水面上,入夜後,高低落差多層次的燈光映照在水圳上方,從中華街夜市到曹公廟打造出一條流光之路。

高雄鳳山從中華夜市至曹公廟圳路打造圳燈光流,晚上與白天呈現不同風貌。
 圖/高...

高雄鳳山從中華夜市至曹公廟圳路打造圳燈光流,晚上與白天呈現不同風貌。 圖/高市觀光局 提供

鳳山曹公圳打造圳燈之流,曹公圳入夜後燈火璀璨。
 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鳳山曹公圳打造圳燈之流,曹公圳入夜後燈火璀璨。 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指出,水圳上布置燈飾作品「吉姆去旅行」,命名緣由是因為鳳凰山舊稱雞母山,結合鳳山曹公廟及美食小吃等意象打造Q版吉姆圖像燈箱,象徵守護鳳山人的吉祥物,照亮中華夜市商圈招牌;中華夜市被部落客視為美食天堂,分布雪花冰、鹹酥雞、雞絲飯、古早味麵店、煎餃及愛玉冰等CP值高的美味小吃。

鳳山中華路夜市商圈內有不少著名小吃。 圖/本報資料照片

鳳山中華路夜市商圈內有不少著名小吃。 圖/本報資料照片

延伸閱讀

【苗栗車站】饕客必吃美食:阿婆粉圓一甲子、老宅吃鍋品咖啡

高雄燈會必看亮點!「巨幅光影展演劇場」感受全新沉浸性體驗

深夜嘴饞怎麼辦?一鍋一蛋輕鬆出美食!

不只有「米」好吃!台東關山美食,連在地老饕都推薦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