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車站】饕客必吃美食:阿婆粉圓一甲子、老宅吃鍋品咖啡

苗栗火車站附近散布許多國民美食,包括老字號的一口香餡餅、北苗市場阿婆粉圓、九里香水餃牛肉麵館,還有老宅變身的貢鍋共鍋麻辣火鍋店、沛克咖啡等,不僅是苗栗人口耳相傳的好味道,更有饕客專程開車或搭火車來享用。

苗栗市一口香餡餅皮酥餡滿汁多,也是知名銅板美食。 圖/許俊傑 攝影

苗栗市一口香餡餅皮酥餡滿汁多,也是知名銅板美食。 圖/許俊傑 攝影

一口香餡餅是在地知名銅板美食 ,每天下午2點開賣,顧客絡繹不絕,餡餅皮酥餡滿汁多;老苗栗市人分享吃餡餅的祕訣,先咬出小洞吸吮湯汁再食用。

北苗市場內的阿婆粉圓是人氣攤位,阿婆從年輕挑擔沿街叫賣粉圓到擺攤,超過一甲子,只賣冷或熱的純手工製作粉圓,顆粒小,十分有嚼勁;許多人從小吃到大,回鄉都會來解饞。

九里香水餃牛肉麵館餐點相當多元化,牛肉麵、水餃、冬粉及粄條等系列特有口感,湯汁鮮美。

阿婆粉圓許多人從小吃到大。
 圖/范榮達 攝影

阿婆粉圓許多人從小吃到大。 圖/范榮達 攝影

苗栗市九里香水餃牛肉麵館骨肉系列特有口感,加上鮮美湯汁讓人津津樂道。
 圖/范...

苗栗市九里香水餃牛肉麵館骨肉系列特有口感,加上鮮美湯汁讓人津津樂道。 圖/范榮達 攝影

貢鍋共鍋麻辣火鍋店巧妙利用80年歷史的日式洋樓建築,復刻1930年風華,其中,客家酸菜豬肚雞湯湯底,團隊創意十足,胡椒豬肚雞加入客家元素酸菜,搭配客家鹹年糕,回味無窮。

沛克咖啡以老宅車庫改裝,裝潢具現代感,創辦人是馬來西亞僑生,精心挑選每個產季的咖啡豆,透過烘焙表現產地迷人及獨特的香氣,搭配手工製作的可麗露、肉桂捲,讓顧客流連忘返。

沛克咖啡以老宅車庫改裝。
 圖/沛克咖啡提供

沛克咖啡以老宅車庫改裝。 圖/沛克咖啡提供

延伸閱讀

深夜嘴饞怎麼辦?一鍋一蛋輕鬆出美食!

不只有「米」好吃!台東關山美食,連在地老饕都推薦

彰化「照顧咖啡館」不只養老,還要健康、圓夢!

2022北投推薦「爆漿餡餅、超嫩炸雞排」泡湯後必吃美食!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