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殺手在身邊! 「骨質疏鬆症」致死率勿輕忽

骨質疏鬆 症」常被認為是銀髮族的疾病,事實上,一過30歲,骨質就會快速流失。更令人驚訝的是,根據統計,骨質疏鬆症造成的跌倒受傷,更高達2成的致死率,尤以更年期後的女性為高危險群。到底該如何預防骨質疏鬆呢?橘世代【健身攻略】整理3個方法,教你提早存骨本!

為什麼說骨質疏鬆症是沉默殺手呢?根據衛生福利部資料顯示,50歲以上的台灣女性每4位就有1位罹患骨質疏鬆症,比率逾25%;而50歲以上的男性則有超過10%遭受骨質疏鬆威脅。

骨質疏鬆症其實相當危險,世界骨質疏鬆基金會統計,因為骨質疏鬆造成的骨折中,最常見的是髖骨受傷,而且有20%到24%的民眾,在發生髖骨骨折的第1年即死亡,1年內有40%的患者無法行走、60%的患者需要協助。

想要避免骨質疏鬆症,3件事對存骨本相當有益:高鈣飲食、曬太陽、負重運動 。高鈣飲食包括多吃起司、牛奶、黑芝麻、小魚乾等;適度曬太陽可以刺激維他命D的生成;負重運動,像是踏步運動、跳躍運動、重量訓練等,都對增加肌耐力有幫助。

【健身攻略】特別整理3招教你在家練肌力

招式1:增加大腿肌耐力,防跌第一步

時常覺得走不遠、站不久、膝蓋容易痛?很可能是大腿肌力不足!Shelly教練教你用簡單招式鍛鍊大腿前側、後側、外側,不僅提升肌力,也可增加穩定性和協調性。 >>>【強化大腿肌力01】練腿前先一起暖身

招式2:提升膝蓋穩定性,告別膝蓋痛

大腿肌力不足,不僅缺乏力量,連身體協調性也會變差,容易跌倒。Shelly教練建議,透過雙腿交叉訓練,可以增加膝蓋穩定性和身體平衡感,增加肌耐力更有感。>>>【強化大腿肌力04】什麼是交叉訓練?(登入橘世代VIP!立即閱讀)│還沒加入?點這裡

招式3:輕啞鈴上半身訓練,增加腰背肌力

適當的負重訓練對於增加肌耐力有很好的效果,不妨用輕啞鈴在家展開上半身訓練,刺激胸肌、背肌、手臂肌群,不僅能增肌,也能讓線條更緊實喔!>>>【增強上肢肌力04】輕啞鈴鍛鍊上半身(登入橘世代VIP!立即閱讀)│還沒加入?點這裡

冰箱食材太陽春,每天吃不出新花樣?想吃得營養,但不知道怎麼煮?留美營養師與主廚,專為橘世代研發的「解憂廚藝課」,開課囉!席次有限,小班教學,先搶先贏》》》

延伸閱讀

憑券折抵門票!桃園「200元樂遊券」今日登記開跑(內含使用說明)

享瘦食材 │超低熱量的地瓜葉 這樣吃最對味

屏東6條「鐵馬旅」路線-沿途賞花藝、消暑氣

骨折後才知道自己骨質疏鬆?以下5種況狀都該做「骨質密度測試」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