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車遊台灣 盡覽高快速公路八景「橋聳雲天」美景

台灣總面積雖然只有3.6萬平方公里,但公路系統相當發達,縱使受到多山阻礙也能透過長隧道、高架橋來克服地形,提供前往各地便捷的聯外道路。

2009年通車的國道6號南投 段,不僅是南投縣連接中台灣相當重要的高速公路,沿著溪谷建造的高架路段,再搭配隧道的建構模式之下,讓許多人有種置身山巒飛行的錯覺。

有「橋聳雲天」美景之稱的國道6號國姓交流道,高聳橋樑景色讓人感到相當震撼。 圖/...

有「橋聳雲天」美景之稱的國道6號國姓交流道,高聳橋樑景色讓人感到相當震撼。 圖/張振群 攝影

或許就是因為國道6號南投段兩側緊鄰山脈,駕駛者行經該路段時不易察覺有著驚人的橋梁高度。

以國道6號國姓交流道路段為例,此處橋柱平均高度為55公尺,最高更有68.1公尺、約23層樓高之譜。在橋上行駛完全不會發覺有這麼高,但若從橋下向上觀望高聳林立的橋梁,就會讓人讚嘆台灣公路工程的偉大浩瀚。

由於獨特的高速公路交流道美景,使國道6號國姓交流道在2010年時,由台灣公路迷社團「公路邦」票選為台灣「高快速公路八景」之一並素有「橋聳雲天」美景之稱。

相比南投其他熱門景點,「橋聳雲天」確實容易被不少遊客忽略。因為多數人行駛國道6號的目的地,不是南投埔里、日月潭就是清境農場或武嶺等觀光景點,較少會在南投國姓鄉停留。

獨特的高速公路交流道美景,在2010年時,由台灣公路迷社團「公路邦」票選為台灣「...

獨特的高速公路交流道美景,在2010年時,由台灣公路迷社團「公路邦」票選為台灣「高快速公路八景」之一並素有「橋聳雲天」美景之稱。 圖/賴香珊 攝影

想要抵達國道6號「橋聳雲天」景點,過往或許要慢慢詢問實際地點。但現在網路發達,不僅Google地圖就有景點方位可以直接導航前往。

自國姓交流道下來右轉往草屯方向之後,直線行駛看見右側「福龜 北玄宮」牌樓轉入就可抵達,且路邊也有「高快速公路8景第一名」標示,下次到南投玩不妨轉去看看。

|愛玩橘精選↘↘↘

延伸閱讀

黑面琵鷺陸續抵台度冬啦! 南臺灣在哪迎嬌客

吃「綠香蕉」助減肥 打成果汁也是好選擇!

「老年給付」跟「勞退金」有什麼不一樣?

72歲還在學英文!陳何月雲「小時沒書讀,現在讀」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