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面琵鷺陸續抵台度冬啦! 南臺灣在哪迎嬌客

冬天到來,來台過冬的黑面琵鷺陸續抵達高雄茄萣濕地,鳥友觀測數量約20、30隻之多,連假期間湧入眾多賞鳥人潮。茄萣觀光發展協會表示,今年茄萣濕地的黑面琵鷺來得比去年早、數量也多一些,濕地生態 日趨多樣,黑琵賞鳥季延續至明年4月。

高雄茄萣濕地的首批黑面琵鷺在7日抵達,鳥友記錄到這波首訪茄萣的嬌客身影。
 圖...

高雄茄萣濕地的首批黑面琵鷺在7日抵達,鳥友記錄到這波首訪茄萣的嬌客身影。 圖/王文德提供

高雄北邊有茄萣與永安兩處濕地,兩處濕地都有黑面琵鷺蹤跡。茄萣濕地原是古蟯港內海,曾被開闢成「竹滬鹽田」,屬於地方級濕地,全區面積約163公頃,由茄萣觀光發展協會認養管理。

永安濕地的黑琵已在9月底報到,茄萣也在10月7日觀測到首批黑琵。茄萣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郭淑娥指出,茄萣黑琵今年在中秋節前飛抵,比去年晚2天,數量近30隻,兩次連假都吸引爆滿賞鳥人潮。

郭淑娥說,黑琵在台灣時間約為今年10月至來年4月,新曆年至農曆年數量最多,今年的茄萣濕地很熱鬧,上月有3隻澤鵟露臉,停留17天吸引眾多愛鳥人士追逐,隨後黑面琵鷺也抵達,這幾天連假遊客眾多,車子停滿馬路。

茄萣觀光發展協會指出,10月13日、20日、21日與23日,針對茄萣區內的中小學生舉辦環境教育講座,可讓遊客在場旁聽。

近日茄萣進入黑面琵鷺賞鳥季,茄萣濕地觀光發展協會舉辦環境教育活動。 圖/協會提供

近日茄萣進入黑面琵鷺賞鳥季,茄萣濕地觀光發展協會舉辦環境教育活動。 圖/協會提供

來台度冬的黑面琵鷺飛抵台南沿海及曾文溪主棲息地。 圖/黃永豐提供

來台度冬的黑面琵鷺飛抵台南沿海及曾文溪主棲息地。 圖/黃永豐提供

|愛玩橘精選↘↘↘

延伸閱讀

「老年給付」跟「勞退金」有什麼不一樣?

72歲還在學英文!陳何月雲「小時沒書讀,現在讀」

到幾歲才能領取「勞保老年給付」?

異位性皮膚炎不能泡澡?其實泡對「溫度」反而有益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