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車站不用3分鐘!彰化花壇人氣美食,銅板一枚有找

彰化縣花壇火車站周邊不到100公尺,有多家遠近馳名的人氣美食,在中正路花壇公有零售市場內,一大早到中午就有「阿來羊肉」、「許記花壇肉羹」 ,傍睌到深夜則有「花壇鍋貼大王」美味。

「阿來羊肉」的羊雜湯令人垂涎。 圖/劉明岩 攝影

「阿來羊肉」的羊雜湯令人垂涎。 圖/劉明岩 攝影

超過70年歷史的「阿來羊肉」,傳承到第三代,以當日現宰溫體羊肉湯出名,熱騰騰大鍋裡,新鮮羊肉在湯裡涮個幾下,就可以上桌了,羊肉軟嫩沒有羊騷味,用中藥當歸熬煮的湯頭,帶著甘甜,不分寒暑都有營業。

如果人少一點,可以點全瘦羊肉片湯或帶皮羊肉湯,一碗150元,人多可以點帶皮羊肉爐、肉片羊肉爐、羊雜爐,一鍋500元,還可以加點各種羊的部位每份100元,以及各種快炒;加了羊油和油蔥酥的麵線,相當對味。

彰化縣花壇鄉花壇公有零售市場內的「阿來羊肉」,已有70年歷史,傳承到第三代,是以...

彰化縣花壇鄉花壇公有零售市場內的「阿來羊肉」,已有70年歷史,傳承到第三代,是以當日現宰溫體羊肉湯出名。 圖/劉明岩 攝影

營業時間:上午8點到下午5點

電話:04-7864262。

「阿來羊肉」相鄰的「許記花壇肉羹」,為近60年的老店,最大特色是循古法,用炭火大鍋慢慢熬煮,現做肉羹加上新鮮爽脆的魷魚,炭烤香噴噴美味,爌肉飯也是一絕,很入味,如果晚到就已賣光。

「許記花壇肉羹」加上鮮脆魷魚。 圖/劉明岩 攝影

「許記花壇肉羹」加上鮮脆魷魚。 圖/劉明岩 攝影

「許記花壇肉羹」從招牌肉羹到爌肉飯、乾麵、肉羹麵、肉燥飯等,全都50元銅板一枚有找。

最大特色是循古法,用炭火大鍋慢慢熬煮,現做肉羹加上新鮮爽脆的魷魚,吸引各方慕名而...

最大特色是循古法,用炭火大鍋慢慢熬煮,現做肉羹加上新鮮爽脆的魷魚,吸引各方慕名而來的老饕。 圖/劉明岩 攝影

營業時間:上午7點半到下午1點

電話:04-7860206。

最近物價上漲,但開了45年的花壇街「花壇鍋貼大王」,一份10顆仍維持40元、蒸餃35元,豆皮湯、酸辣湯及豆皮湯一律15元,50、60元就可以打發美味的一餐, 老闆娘豪氣地說:「已經忘了多少年沒漲,也懶得漲了。」就是要回饋給鄉親。

「花壇鍋貼大王」鍋貼餡料飽滿。 圖/劉明岩 攝影

「花壇鍋貼大王」鍋貼餡料飽滿。 圖/劉明岩 攝影

鍋貼底部呈金黃色澤,吃過的人都說不油膩,香郁酥脆,外皮薄有嚼勁,飽滿的餡料還會咬出湯汁。

營業時間:每天下午4點到晚間11點營業,可以當晚餐又可以做消夜

電話0953-878515。

店家忙著翻動鍋貼,底部呈金黃色澤,香郁酥脆,外皮薄有嚼勁,飽滿的餡料還會咬出湯汁...

店家忙著翻動鍋貼,底部呈金黃色澤,香郁酥脆,外皮薄有嚼勁,飽滿的餡料還會咬出湯汁。 圖/劉明岩 攝影

延伸閱讀

深夜嘴饞怎麼辦?一鍋一蛋輕鬆出美食!

每週一動/過年吃多也不怕 坐著也能微運動

不只有「米」好吃!台東關山美食,連在地老饕都推薦

15款人氣「夜市小吃」熱量排行,臭豆腐才排第三名!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