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款人氣「夜市小吃」熱量排行,臭豆腐才排第三名!

營養三明治的炸麵包皮搭配厚厚的美乃滋,是油滋滋的隱藏版高油脂食物。 圖/阮南輝 ...

營養三明治的炸麵包皮搭配厚厚的美乃滋,是油滋滋的隱藏版高油脂食物。 圖/阮南輝 攝影

想好過年要到哪個廟口走春迎福了嗎?來到廟口一定不能錯過的廟口美食們,你們都知道他們的熱量 嗎?

奉上廟口美食 熱量排行榜

廟口美食份量熱量
營養三明治一份585kcal
大腸包小腸一份582kcal
臭豆腐一盤565kcal
蚵仔煎一份516kcal
米糕油飯一碗515kcal
炒米粉一盤510kcal
什錦炒麵 一碗500kcal
麵線一碗415kcal
肉羹湯一碗370kcal
肉圓一顆324kcal
花生粉豬血糕一支321kcal
烤玉米一大支315kcal
碳烤香腸一根295kcal
潤餅一條225kcal
蕃茄蜜餞糖葫蘆一支100kcal

不要覺得糖葫蘆熱量不高就很安心,包著糖衣的水果,吃了就不能再喝含糖飲料啦!不然一天糖分攝取會爆表的。

玉米、豬血糕、米糕、米粉、勾芡的蚵仔煎跟羹、肉圓的皮、都是澱粉!有吃到都要減少飯量!血糖高的人就要避免這樣的澱粉來源啦!

「營養三明治」剖析一下熱量高的原因,主要是炸麵包皮搭配厚厚的美乃滋,是油滋滋的隱藏版高油脂食物。

建議大家過年的食物都要注意「分食」,大家一起分散熱量才不會都堆積在自己身上了。

廟口美食熱量圖鑑。 圖/高敏敏營養師

廟口美食熱量圖鑑。 圖/高敏敏營養師

延伸閱讀

天冷防急性中風!90秒學會「心血管」日常保養3要點

熊粉別錯過!2022台南「泰迪熊嘉年華」400多隻泰迪熊現身農場

像感冒沒在怕?Omicron「腦霧」症狀,嚴重恐影響終生記憶力!

退休想月領4萬退休金 壽險保單竟可換現金?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