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健檢》如何讓保單保障最大化!有這8狀況趕緊檢視

千萬別認為保險有買就有保障!每年繳交貴桑桑的費用,保障卻只有一點點,等到出事時才發現派不上用場的人可是超級多!

「天啊!出院要繳幾十萬,結果保險才賠幾千塊。」

「怎麼辦?一場大病幾乎花光了所有積蓄!」

等等.... 是不是忘了些什麼?買保險的用意,不就是為了不被這些狀況壓垮嗎?希望螢幕前的你,不要等到真的出了事才發現:「天哪~當時的我為什麼不好好檢視保單,確保自己保障足夠呢?」

隨著不同的人生階段,身份、責任、職業、收入...都會跟著改變,需要的保障也不同,...

隨著不同的人生階段,身份、責任、職業、收入...都會跟著改變,需要的保障也不同,這是保單健檢一定要定期做的原因之一 圖/unsplash

出現這8種狀況,保單健檢一定要做!

保險絕不是買了放著就好,每個人都應定期檢視自己或家人的保單,當出現下列狀況,就是你該好好把保單翻出來檢視的時機囉!

●手上的保單是年幼時爸媽購買的

●保單至少兩年以上沒好好檢視

●年繳保費過於吃力,例如超過自己兩個月以上的薪水

●搞不清楚自己保了些什麼?什麼狀況下會賠?

●礙於情面,曾經跟親友買了人情保單

●業務員失聯,成了孤兒保單

●近期有些人生轉變,例如:換工作、結婚、生孩子、買車、買房...等

●嚴重的傳染病疫情開始蔓延

若上列 8 大狀況符合一項以上(含),就要趕快找出保單,尋求專業業務員健診囉!

保單健檢5大注意重點

身體要定期健檢,保單當然也需要,快看看保單健檢時有哪些注意重點吧!

1、隨時複習自身保障內容,彌補保障缺口

對自己的保障內容全然不知,不是個好現象。也許年幼時父母曾替你買過保險,或是人情壓力下買的保險,也不曉得符不符合需求,這樣容易白費金錢,利用機會搞懂自己的保障到底有多少也是健診的重要意義。

2、對照從前爸媽買的保單,是否符合現在醫療趨勢

常聽到很多人說爸媽以前就幫我買好保險了,但十幾年前買的內容,可不一定符合現在的醫療趨勢。現代的醫療狀況為:住院天數少(甚至不用住院)、手術傷口小、身體復原快、藥材雜支費用多。加上很多較先進的治療,健保可能都不給付,從前買的保單極可能無法顧及這些事。

3、結婚生子責任改變,之前規劃的保障還足夠嗎?

我們不可能一出生就買齊這輩子要穿的衣服,一定會隨著我們的年齡增長、身份改變來增添所需的衣服。保險規劃 也是這道理,出社會、結婚後,有了小孩、有了房貸,身上扛著家庭責任,保險再也不能只顧自己,要想想萬一哪天意外真的發生,是否有足夠保險金好讓自己不連累家人,並且幫助他們順利度過難關。

人都要定期健檢,保單當然也要,千萬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吃虧了或是陷於風險中還不自...

人都要定期健檢,保單當然也要,千萬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吃虧了或是陷於風險中還不自知。 圖/unsplash

4、調整基本資料

隨著人生階段的不同,身分也跟著改變,不論是結婚、生子、換工作、改名、換手機、搬家...,都一定要記得找業務員變更資料!職業等級、受益人、聯絡資料都可能影響到權益,所以確保資料都正確,才能避免保障權益受損。

5、節省保費,調整出CP值最高的保障

各家的保險內容不同,大家也不是專門研究保險的人,難以比較保單優劣,或是不知如何汰換。因此可透過專業的業務員,定期幫我們檢視、比較保單,時時替我們換上保障較好、保費較低的保單,進一步達到節省保費的目的。

我想要保單健檢,可以怎麼做?

●帶著紙本保單與信任的業務人員見面洽談

●將保單內容拍照,傳給業務員健診

●直接在文章按鈕處留下想要保單健診 的需求

隨著不同的人生階段,身份、責任、職業、收入...都會跟著改變,需要的保障也不同,這是保單健檢一定要定期做的原因之一,同時可確保每個階段的保障完善。如果沒有定期保單健檢,不僅無法適時檢視保單,還有可能成為長年冤大頭,白白繳一堆保費,卻在出事時派不上用場。

總結一句,人都要定期健檢,保單當然也要,千萬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吃虧了或是陷於風險中還不自知。

本文轉載自《買保險》

橘世代最新推薦│

延伸閱讀

台股封關落袋為安? 這招「利滾利」賺更多

退休金算盤/老後無子靠自己!用「自益型」保單守護退休人生

【防疫保單搶不到】用三步驟打造完整健康自保術

保費500賠償10萬,繼失能險後你跟上最新「防疫保單」了嗎?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