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保單搶不到】用三步驟打造完整健康自保術

你搶到防疫保單 了嗎?近期新冠肺炎 的本土案例增加,興起全民瘋買防疫保單的現象,最受歡迎的台產「秋冬啟疫」保單更因投保狀況太熱烈,宣布暫停收件。然而,搶不到防疫保單也別心急,在疫情壟罩之下,橘助教特別為你整理了你將來可能會遇到的醫療需求,用三步驟帶你檢視自身的醫療保障是否足夠!

圖/freepik.com

圖/freepik.com

步驟一:檢視健康狀況,判斷需要的保險是否足夠?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大家對自我的健康狀況更加重視,當前又可分為兩種類型的人,第一種是健康狀況良好,家族無特殊遺傳病、慢性病,不需要過度擔心健康問題。但要注意,這類型的人未來要小心的是「長壽風險」,活得久、退休金卻提早花光,這時候該怎麼辦呢?

第二種的人是,本身有慢性病或遺傳疾病,甚至家族有癌症病史,未來隨著年齡,可能面對各式疾病的風險將大大提高,這類人又該如何為自己做醫療準備呢?針對以上這兩種不同狀況的人,想要提早為下半輩子做好醫療準備,一定要知道這兩種保險。▶▶▶【退休前必知02】退休狀態評估(登入橘世代VIP!立即免費讀)還沒加入VIP?從這裡

步驟二:補足醫療保障,找到適合自己的保單

大多數人到了中年,陸續有一些小毛病出現,例如:膽固醇過高、胃食道逆流、偏頭痛、五十肩等狀況,嚴重甚至得面臨手術。評估完自身的健康狀況後,應該從補足醫療險下手,到底醫療險該怎麼買?定期險好,還是終身險好?保費哪個比較便宜呢?這篇攻略為你提供完整解答!▶▶▶【醫療險怎安排01】我到底要買終身險?還是定期醫療險?

步驟三:評估老後的健康狀態,增加長照保障

談到長照,應該很多人還很「無感」,但這次新冠肺炎侵襲全球,從確診的年齡層來看,年紀愈大死亡率愈高,痊癒者也有高機率伴隨著後遺症產生。根據統計,老後不健康的時間更可能是8年起跳,所需耗費的醫療資源和費用,相當驚人。如何用長照保險和政府資源來彌補長照需求呢,透過本攻略讓你提前準備!▶▶▶【要買長照險嗎01】我老了會不會長期臥床?為什麼要了解長照險?

▶▶▶888元一次擁有完整《理財攻略》!搶先看》

延伸閱讀

保費500賠償10萬,繼失能險後你跟上最新「防疫保單」了嗎?

退休保險怎麼買? 掌握4大觀念找對寶

明年失能保障怎麼保?免擔心還有四款保單可轉嫁「失能風險」!

未來恐剩長照險?2020十二張失能險停售倒數!(內含名單)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