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金石馬拉松開跑!2022全台熱門馬拉松整理包

新北市最大運動盛事萬金石馬拉松 賽,在本(3)月20日開跑,今年進入第20年,除了當日於萬里翡翠灣的賽事安排,新北市政府同時在於新莊體育館,打造賽前運動博覽會的運動派對,邀請因疫情悶了許久的民眾共襄盛舉。

2022年各地馬拉松賽事陸續起跑,除了萬金石馬拉松,今年還有多場熱門馬拉松活動可參加,本篇詳細介紹整理報你知!

圖/freepik

圖/freepik

3月六場馬拉松 萬金石20周年備受期待

攤開今年的賽事活動,有許多是因去年延期至今,因此2022年活動數量更甚以往。以月份統計,3月有6場,路線從北往南,分別是新北市的萬金石馬拉松賽、宜蘭壯圍的山林馬拉松、台東鹿野第八屆鹿野馬拉松、桃園新屋海風馬拉松、台中神岡神岡馬公益馬拉松、台南關廟大亞旺萊馬拉松。

其中,萬金石馬拉松今年第20年,新北市政府特別於3/17~3/20在新莊體育館的「GO派 新北運動城市派對」,用歷屆獎牌懸掛而成的萬金石隧道迎賓,打造讓選手印象深刻的萬里隧道。

4月金門馬拉松 紀念酒好吸睛

截至2022年上半年,以馬拉松來說,4~6月有超過20場,下半年30多場,賽事豐富。其中特別受矚目的,包含先前因本土疫情原訂在1月舉行的2022金門馬拉松比賽,緊急喊卡,近2萬名選手受影響,但近日宣布比賽將於4月24日復賽。

金門馬拉松最有特色的是,以大會主題紀念酒吸睛,每年金門馬拉松參賽者都會有一份紀念酒作為參賽禮,參賽組別除了路跑、半馬、馬拉松組外,也有免費的健康休閒組,由於金門屬於丘陵地形,看似平坦,但實際上,起伏地形跑起來也相當有挑戰性。

5月台北國道馬拉松 4小時跑完中山高

此外,5月中旬舉行的台北國道馬拉松,以台北國道中山高速公路五股-汐止高架段作為賽道,是亞洲唯一能全程在國道上跑的路跑,因封路限制,全馬組必須在 4 小時內完成,而且其以「臉部平權」為公益主題,期望藉此活動推動臉部平權。

11月田中馬拉松 邊吃邊跑人情味濃

接近年底迎來的是赫赫有名的「彰化田中馬拉松」,又被稱作是最有人情味的馬拉松比賽,賽前、比賽途中都有吃不完的美食,過往有烤乳豬、煎牛排、桶仔雞,跑者不僅能大啖美食,還能邊欣賞田園美景,每年都吸引上萬名跑者前來朝聖參加。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CNN評選「此生必看美景」! 被藍眼淚包圍的魔幻馬祖

方文琳運動菜單:日食兩顆蛋 不碰加工品

「我七十歲,我正在挑戰自己!」台灣整形教母林靜芸的無齡哲學

【橘煩惱信箱】退休住哪?養生村、共居宅適合條件公開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