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琳運動菜單:日食兩顆蛋 不碰加工品

自從開始瘋路跑後,方文琳 經常在社群貼文分享所見所聞,習慣晚睡的她,因無法早起,通常會選在傍晚時分到戶外跑步 ,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時間,目標別訂太高,她認為才是培養運動習慣的最佳入門。

方文琳坦言一開始到戶外運動 時,曾開車到距離住家2公里外的北藝大操場,後來想想乾脆省下停車費,走路兼熱身,能爭取更多時間運動,她認為只要想動,任何時間、地點都可以。

方文琳從踏入演藝圈以來,為了維持體態,早已養成少吃的習慣,盡量不吃加工食品,以天然食材為主,她說自己的運動菜單很簡單,偶爾打杯蔬果汁,熱中運動後,更注意營養攝取,每天吃兩顆蛋、喝上滿滿一杯高濃度豆漿、肉類,攝取蛋白質,也會吃魚皮、豬皮等補充膠原蛋白,有空時也會自己下廚煲湯,達到飲食均衡。

方文琳每天吃兩顆蛋。圖/摘自臉書

方文琳每天吃兩顆蛋。圖/摘自臉書

路跑賺健康 60歲還要拚全馬

遇上天候不佳或疫情期間不適合外出跑步時,方文琳就會在家做有氧運動。過去她曾經有暈眩症,拍8點檔時曾莫名暈眩嘔吐,還住院5天,在家裡坐著會突然天旋地轉,自從愛上路跑之後,不但症狀全無,「連健檢數字都很漂亮」。

因熱愛運動,身心靈獲得成長改變,方文琳也經常在臉書貼文分享心得,「很多人因為我而開始跑步、跑馬拉松,這樣持續不斷地發文,以正能量鼓勵大家,其實也是鼓勵我自己,形成一種使命感,大家因你而做了這麼多的改變,我當然不能停下來」。

也許有人說,年紀大了、跑步傷膝蓋,不適合如此激烈運動,但方文琳依然持續挑戰,設定目標在60歲時還要再跑馬拉松,記者問她:「全馬嗎?」方文琳笑著說:「當然是全馬啊,不是全馬就不叫馬拉松了,別人有別人的想法,我有我的堅持。」

方文琳(中)曾挑戰全馬。圖/摘自臉書

方文琳(中)曾挑戰全馬。圖/摘自臉書

|更多精選延伸

延伸閱讀

如何不顯老?70歲林靜芸醫師公開「無齡」保養4大關鍵

年菜吃不完、越煮越大鍋? 譚敦慈教你剩菜變佳餚

年節補給關鍵環節,選對伴手禮讓全家人虎年行走有風!

顧家人同時也顧自己!10個日常照護技巧-不讓「失能」再惡化!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