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評選「此生必看美景」! 被藍眼淚包圍的魔幻馬祖

馬祖 位在台灣本島西北方,歷經了戰地政務的燈火管制,在某個暗夜與 「藍眼淚 」相遇,讓人發現馬祖曖曖內含光的魅力。因為黑暗,微光更顯明亮;馬祖不僅有被譽為此生必訪的奇景藍眼淚、世界唯二的方塊海、暗夜下的星空等奇景,小島上的生活日常、宗教慶典、飲食文化,都深具國際觀光魅力。

馬祖芹壁村洋溢地中海風情。  圖/Shutterstock

馬祖芹壁村洋溢地中海風情。  圖/Shutterstock

春賞、夏萌、秋慶、冬嚐 四季皆遊趣

馬祖列島緣於地理位置靠近大陸福州,風土民俗多與台灣不同,一年四季各有不 同特色節慶活動。如元宵擺暝-馬祖三大節慶之一,亦為文化部無形文化資產,從農曆1/11開始,可以一路延續到1/19、 甚至到1/20。另在2021年文化部與交通部支持下的「馬祖國際藝術島」,亦將於 2/12正式以「島嶼釀」為策展主題開展。

被美國CNN列為「世界15大自然奇景」 此生必看美景的「藍眼淚」,4~6月為藍眼淚最佳賞期,約3月中旬大坵航班開航,可登上遺世獨立的大坵島看梅花鹿, 5~9月海上看東引活動參與地質賞石趣, 7~8月生態賞鷗暨海上看馬祖活動,赴燕鷗保護區遠眺尋蹤神話鳥—黑嘴端鳳頭燕 鷗,9月秋慶,牛角做出幼、中秋鐵板燒塔節—馬祖三大節慶之二,及10月媽祖昇天祭—馬祖三大節慶之三,都值得體驗。

體驗被藍眼淚 包圍的魔幻島嶼

「藍眼淚」每年4月起會於馬祖四鄉五島海域出沒(通常4~9月為好發期),使得充滿戰地風情、傳統聚落、自然生態及宗教文化的馬祖更蒙上一層神秘面紗。此外各島推動的運動旅遊賽事,北竿硬地馬拉松,莒光定向越野,東引軍事障礙馬拉松,南竿馬祖國際馬拉松等同樣精彩可期。到馬祖,美食更不容錯過,在冬天賞景同時品味在地美食,佐以暖暖的馬祖老酒,實乃旅遊中最大饗宴;虎年到馬祖,迎向屬於您的2022年。

相關資訊:馬祖國際藝術島

本文轉載自《旅奇傳媒》

延伸閱讀

【捷運美食推薦】市政府站「永吉路30巷」異國料理一網打盡!

滿臉紅點是過敏、青春痘?原來是蟲蟲住進皮膚裡!

為爭一口氣打亂退休計畫!62歲教師出版百本童書,靠創作抒懷

春天換個造型!髮型、髮色大變身 時尚又能開好運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