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皮先別丟!1方法攝取「槲皮素」營養:不苦不乾還帶甜味

洋蔥皮好處多多,「槲皮素」含量比洋蔥還多,但是乾巴巴的怎麼吃?家事達人486先生...

洋蔥皮好處多多,「槲皮素」含量比洋蔥還多,但是乾巴巴的怎麼吃?家事達人486先生傳授一招秘技,讓你輕鬆攝取洋蔥皮的槲皮素營養。 圖/486先生

你一定吃過洋蔥 ,但你有吃過洋蔥皮嗎?

在一般認知裡,洋蔥皮就是廢料,剝掉後直接丟掉,只用內部的洋蔥會拿來料理,無論是涼拌、熱炒、燉湯都很美味,而且對健康非常好。

其實洋蔥皮好處多多,尤其富含被視為心血管 保養聖品的「槲皮素 」,槲皮素的抗氧化 作用很強,遠在維生素C、E之上。

洋蔥皮上的槲皮素是內部可食部位的20-30倍之多,每100g洋蔥皮就約有440-660g的槲皮素,紫洋蔥的槲皮素又比黃洋蔥、白洋蔥更多。

圖/486先生

圖/486先生

但要吃洋蔥皮的確是有點強人所難,它真的就是一層乾巴巴的皮,透過煮水入菜的方式大家可以試試,雖然煮水後營養素不如直接吃,但要丟掉的廢料能再利用,也是很好的方式。

將洗乾淨的洋蔥皮放入水中煮,沸騰後轉小火繼續再煮約10分鐘,會聞到淡淡的洋蔥香氣,洋蔥皮水的顏色呈現淡褐色,用這水取代平常煮飯的水。

煮好的飯會呈現米黃色,吃起來感覺多了點清甜味,其他並無差別,但營養豐富。

但有一點要注意,蔬果類煮水後會有鉀離子溶出,一些腎功能不佳、需控制鉀離子攝取量的人要斟酌食用。

本文轉載自《486的大丈夫週記》,原文為:洋蔥皮「槲皮素」比洋蔥多出30倍!入飯更甘甜還能保健心血管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2023礁溪溫泉燈花季登場!光影藝術4大區域不可錯過 泡湯拍美照一次滿足

砧板材質大不同,保存方式、適用食材、使用期限一次看!

83失智翁走失3天…警鍥而不捨找到目擊者「有老人走進果園」順利救回老翁

高齡夫妻同時罹患膀胱癌…醫師提醒:多喝水少憋尿、尿道感染盡早就醫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