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水好處不分四季!連檸檬皮功效營養一起吸收,幫你增強免疫力

檸檬水好處不分四季!連檸檬皮功效營養一起吸收,幫你增強免疫力。 圖/療日子網站

檸檬水好處不分四季!連檸檬皮功效營養一起吸收,幫你增強免疫力。 圖/療日子網站

檸檬 擁有許多營養,對人體也有許多功效,但由於檸檬酸度非常高,不適合直接使用,因此,大家最喜歡將檸檬榨汁後做成飲料或是果汁。近期也因為許多人推崇喝檸檬水/汁可以減肥 、消水腫,而讓檸檬水開始爆紅,想知道究竟喝檸檬水好處有哪些?最夯的檸檬氣泡飲食譜怎麼做?檸檬水還有哪些小禁忌?就讓療日子為您一一整理!

減肥、美白、消水腫,喝檸檬水好處有哪些?

1.幫助消化:觀察力良好的你,應該有發現許多餐廳都會準備檸檬水供客人飲用,飯後來一杯檸檬水不但可以化解油膩、幫助消化道排出身體毒素,也能夠幫助口腔維持清新哦!

2.幫助體重控制:新鮮檸檬中富含的膳食纖維,可增加飽足感,以檸檬水/汁取代手中的含糖飲料,也可幫助減少熱量的攝取。但要注意將檸檬擠入水中時,其纖維量可能會大幅減少,可連帶檸檬纖維一起榨汁,或是添加適量像小紫蘇、山粉圓等低卡高纖的食物更加有效。

3.利尿、消水腫:檸檬中豐富的鉀離子可以幫助人體排出多餘的鈉,除了能幫助利尿、消水腫,還能夠幫助穩定血壓,但有腎臟疾病的患者可就要多加注意囉!

4.增強免疫力:檸檬富含維生素C是大家都知道的,除此之外,他還含有維生素P之稱的生物類黃酮,可以強化維生素C的抗氧化能力,減少發炎或自由基對細胞的破壞,因此感冒時喝檸檬水可以幫助增強免疫功能,恢復健康

5.養顏、美白:維生素C是身體在合成膠原蛋白的過程當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攝取足夠的維生素C可幫助全身膠原蛋白的合成。適量地補充天然蔬果中的維生素C也能有養顏美容、對抗紫外線的功效哦!

檸檬皮也有營養?這功效不得了

檸檬皮的功效在於檸檬皮含有檸檬苦素及豐富的類黃酮、多酚及植化物,其中的生物類黃酮還具有超強抗氧化作用,可以清除體內自由基,還能與維生素C有加乘作用。而且在泡檸檬水時,帶皮切薄片,檸檬皮中的香氣成分較容易泡出來。

想藉由檸檬汁來補充營養,建議可以連皮帶打的方式將檸檬素釋出,不論是哪個季節來杯清香又順口的檸檬汁,絕對超讚!

檸檬汁怎麼喝?教你最受歡迎的氣泡飲食譜 

喝檸檬水好處多,想知道夏天 最受大眾喜愛的檸檬飲料如何在家做?若是不想用盡洪荒之力榨出檸檬汁,也可以購買現成的台灣新鮮檸檬汁做稀釋最方便!以下教你4招可以馬上消暑的最讚喝法!

1.香檸小黃瓜氣泡飲

食材:

.1條小黃瓜,刨成長條薄片

.2-3片透光檸檬薄片

.2小匙蜂蜜

.15ml檸檬汁

.400ml白開水

.冰塊

作法:

1.檸檬汁,蜂蜜,冰塊放入中,混合成蜂蜜檸檬汁

2.小黃瓜刨成薄薄的黃瓜片,浸泡在冰水裡

3.在高杯中分層放入黃瓜片和檸檬片,並注入步驟1的蜂蜜檸檬汁

4.加滿蘇打水,完成 

2.微醺檸檬白酒優格飲

食材:

.150g無糖原味優格

.100ml喜歡的冰白酒

.30ml檸檬汁

作法:

1.無糖優格加入檸檬汁

2.加入白酒(禁止酒駕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3.攪拌均勻,完成

3.百橙檸檬氣泡飲

食材:

.30ml 檸檬汁

.200ml氣泡水

.裝飾檸檬片

.適量冰塊

作法:

1.將50ml 檸檬汁倒入杯中,再倒入氣泡水攪拌均勻

2.杯緣裝飾檸檬片,即可享用清爽解渴的風味百橙檸檬氣泡飲

4.加入新鮮果汁 調整完美比例

可添加百香果及柳橙等新鮮果汁,並隨著自己的口味調整出最適合的完美比例,再加上一些檸檬汁提味及增加一點酸度,酸酸甜甜的口感更是大人小孩的最愛。

療日子小叮嚀:檸檬水也有小禁忌,千萬不要大量空腹喝!

療日子提醒您,雖然喝檸檬水/汁對人體有許多好處,但千萬不要過度放大它的功效,以免好處變壞處,由於檸檬汁中所含有的有機酸成分對於人體的腸胃道有一定的刺激性,喝太多容易傷胃、侵蝕牙齒琺瑯質,並不適合大量飲用。此外,若有胃潰瘍、胃酸逆流等腸胃敏感、不適者,也不適合飲用,而飲用檸檬水最好選擇在用餐過後的時機較為合適。如果想要更省時,選購市售檸檬汁時,宜挑選無添加、屏東產地嚴選有特殊香氣的檸檬來飲用風味更佳!

本文轉載自《療日子》,原文為:檸檬水好處不分四季!連檸檬皮功效營養一起吸收,幫你增強免疫力

延伸閱讀

第4劑疫苗怎麼打? 65歲以上長者「這件事」別做

免疫力太強會打身體?! 想要免疫力「正常」學會適量攝取5營養

確診後免疫力大打折,容易又喘又累!「自保8大關鍵」改善新冠後遺症

只要一張椅,在家自產「快樂荷爾蒙」!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