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清熱】止渴又養身的綠豆水「這樣煮」提升清熱解毒功效!

綠豆 水是夏天最簡單也最有效的養生 湯水,具有清熱消暑 ,利尿消腫,潤喉止渴及明目降血壓 的功效。

【消暑綠豆水】

圖/陳月卿授權轉載

圖/陳月卿授權轉載

食材

1. 有機綠豆 50 公克
2. 好水 500 毫升

*綠豆與水的比例 1 :1 。

作法

1. 綠豆洗淨放入粉漾壺。
2. 添加好水按花果茶鍵煮 10 分鐘即可。

Tips

用我這個方法煮綠豆水很簡單,早上起床先煮,梳洗好要出門時,綠豆水也好了,裝瓶就可攜帶出門。

用這個方法煮綠豆水綠豆不會煮破,湯色很是清澈。

綠豆中的有機酸和維生素,容易因加熱時間過長而遭到破壞,降低清熱解毒的功效,因此,如果只是想消暑,不要煮太久,以免把綠豆煮破,只喝水、不吃豆,就能達到很好的消暑功效。

煮過水的綠豆可以放冰箱冷凍,積存一定數量再煮綠豆湯喝,這時可以煮久 一點,把豆子煮爛,雖然這種綠豆湯消暑功效較差,但清熱解毒功效更強。

體質寒涼,容易手腳冰冷或經常拉肚子的人不適合大量或常常喝綠豆水。

許多人喜歡喝冰冷的飲料來解暑,這是養生大忌。因為天熱身體的血液多分布在體表,相對造成消化道的血液供應不足,這時如果再飲用過多冰冷飲料,很容易損傷腸胃引起發炎,尤其年紀大的人更要注意。

兒童、青少年也要節制,否則年輕時沒打好底子,年紀大了就會衰老得特別快。

本文轉載自《陳月卿 粉絲專頁》。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買股≠投資 胡亂操作恐「晚7天回家」!股神巴菲特靠「這招」走天下

六月初六拜虎爺!虎爺生日「招財好日」 禁忌、習俗一次看

揭密「拜月老求姻緣」秘密!月老不只一個人 月老團隊分工幫牽線

日本靜岡│「鏡之鳥居」全日本只有這裡有!大自然、小巧思成最新打卡熱點!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