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儀式感必備-「香料熱紅酒」 超簡單作法讓你暖到心坎裡!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 又來了!今年來點特別的,由 好食課的Sally何采璇營養師 跟大家介紹聖誕節必喝的熱紅酒 吧!

圖/freepik

圖/freepik

熱紅酒緣起:

最早可以追朔回西元2世紀的羅馬帝國時期,當時為了避免浪費,他們將多餘的紅酒加入蜂蜜與香料(胡椒、月桂葉、藏紅花與棗子)重新煮過,最早的熱紅酒就這樣誕生了。後來熱紅酒更在歐洲發揚光大,尤其是香料在當時認為具有醫療效果,所以熱紅酒文化就這樣一直延續到了今日。

熱紅酒材料與做法:

材料:

1. 葡萄酒一罐:避免選到單寧酸較高的酒款,煮出來會酸澀不好喝。

2. 水果:蘋果、柳橙各一顆。

3. 甜味來源:蜂蜜、楓糖、砂糖均可,2-4大匙。

4. 香料:肉豆蔻、八角、肉桂、生薑四種,根據口味做調整,可直接購買現成材料包,亦可至中藥行購買。

作法:

熱紅酒做法其實很簡單,將蘋果切片,柳橙去皮切片(亦可以直接榨汁),之後將香料、甜味劑、水果中小火拌勻後,加入紅酒以小火煨0.5~3小時即完成。

熱紅酒迷思:

1. 煮過的紅酒沒有酒精?

大大的錯!即便燉煮30分鐘依舊會有35%的酒精殘留,所以熱紅酒並不適合小孩、孕哺婦飲用!

2. 那為什麼還有兒童版的熱紅酒?

可以將紅酒改成葡萄汁、蔓越莓汁、柳橙汁、蘋果汁代替,一樣可以讓孩子飲用喔!

圖/好食課

圖/好食課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本文轉載自《好食課》FB粉絲專頁,原文為:來杯聖誕熱紅酒暖暖身吧!

延伸閱讀

寒冬孤老童話 王子與公主老後生活特展

慢性疾病有哪些?癌症只是其中一項!一次檢視常見16類慢性疾病

台南龍崎│全台最美「龍崎光節-空山祭」強勢回歸!限時2日免費入場

下班約吃麻辣鍋、薑母鴨...大吃宵夜進補,恐「脾虛胃熱」造成食道逆流!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