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想念孩子在計程車上大哭…運將從桃園開夜車直奔雲林:同為母親我懂

在計程車上遇到嚎啕大哭、語言又不通的外籍女子怎麼辦?暖心女運將「好人做到底」載她...

在計程車上遇到嚎啕大哭、語言又不通的外籍女子怎麼辦?暖心女運將「好人做到底」載她狂奔南下見小孩。 圖/雖然是女生,但開著計程車

下班前遇到的外籍客人

突然想起一段陳年往事,當時我的工作時間還尚未改成早班,那個時候的我是從下午開始營業至火車站末班車的時段,回想起那天我在火車站排班時的一件事。

我排在了第一台,有一位外籍男性敲了我的車窗,於是我搖下車窗詢問他怎麼了?是要搭車嗎?

男子旁邊站了一位也是外籍的女子,並說著「老闆娘,23:30可以到高鐵 嗎?」我眼看時間只剩下15分鐘左右,桃園的高鐵站不在桃園市區而是在青埔那邊,再快也要20分鐘以上的車程才有辦法抵達,所以我就回應了他「來不及耶!」心想天啊,你們不會要我飆車吧?別鬧喔!

男子聽完我的回應後跟身旁的女子討論了一下,並且重新給了我一個地址在蘆竹區那邊「那老闆娘麻煩妳帶她去這裡可以嗎?」男子說著

「ok,可以!」呼~好險!沒有要我趕去高鐵,這趟結束後就下班吧!

接著這名女子就開門獨自上車並準備前往目的地,那名男子就自行離開了,我感覺可能女子中文不太好所以請友人陪同。

前往目的地的途中,車後女子竟然......

在前往目的地的時候,女子打了通視訊電話,當然我聽不懂他們的對話內容,但越聽越不對勁...這名女子竟然開始哭泣?而且還越哭越大聲!

我隱隱約約聽見電話那頭有男性、稍微年長的女性以及小朋友的聲音,我心裡想著「她是要搭高鐵回家看小孩嗎?」當然這只是我的猜測

因為據我所知,就算在他們國家原本就是情侶或是家人,但來到台灣也可能被分配到不同的縣市工作,我猜想這名女子應該是在桃園工作但家人在外地並且剛來台灣不久,趕不上搭車的時間點無法回家所以一直在哭。

桃園火車站前往蘆竹區的路程也差不多20分鐘左右,我就這樣一直聽著女子在哭泣「哦天啊!我真的快受不了了!拜託妳別哭了好嗎?」我心裡這樣想著

我聽著她的哭聲,實在是充滿無限的煎熬,直到快到達目的地時,我試著跟女子用中文溝通,我問她「回家?小孩?」,女子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好吧!她是真的無法用中文溝通...

此時她的視訊電話還尚未掛斷,我再嘗試著用我的菜英文對她說「Give me your phone?」她聽懂了!她把手機給我了!

因為此時我那可惡的同情心直接氾濫!我默默的在內心猶豫著要不要做一件事!我一定是瘋了才會想幹這種事!

思念孩子的心情,為人母都懂

我對著電話那頭的男子說「你聽懂中文嗎?」男子回應我「聽懂的!」好,非常好!於是我再次詢問「你們住哪?她要回家看小孩是不是?」男子說對,他是這名女子的先生,他們在雲林。

「Oh my god,雲林!」我沉默了幾秒鐘再次對他說「三千元!我帶她回家!要不要?」我原本是想把她送到新竹高鐵站之類的,但想想又不對,她的中文...等等她迷路了怎麼辦?

男子一臉詫異的回應我「真的?三千?」,我說「對!就是三千!回雲林!」男子連忙一直跟我道謝並跟女子說這件事,接著拍了他們家的門牌照給我

三千元我真是瘋了!這車資如果從桃園跳錶出發是連台中都不到的,算了好人做到底啦!不然怎麼辦!一直哭一直哭真受不了欸,同樣身為一名母親的我,面對有關於「小孩」的事情我真的是完全無任何招架之力...

到達雲林時已經差不多是凌晨1:30左右了,男子出來迎接他太太,然後不停地跟我鞠躬道謝,結束完這趟雲林之旅我在附近的超商稍做休息準備回程並思考著我這樣做有意義嗎?

嗯,答案是有的,當我想著如果是我在外地,一定也會非常思念我的孩子,也許反應也會跟這名女子一樣吧?雖然車資不多,但也不是沒收錢,反正原本也差不多要下班了,就當作今天多賺的吧!

本文轉載自《雖然是女生,但開著計 程車FB粉絲團》,原文為:突然想起一段陳年往事...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桃園燈會必看3大亮點!賞燈迎好運還有光影音樂秀

補鐵吃什麼?補鐵食物前十名一次看 葷素都能吃出好氣色

初二媳婦不准回娘家?5種「初二夢靨」讓人妻有苦難言

全台特色廟宇|過年拜拜走春必訪!全台5大廟宇:玻璃媽祖廟、珊瑚貝殼廟超好拍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