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起龜山島之美!不只開放登島參觀,更號召百名志工淨灘打造永續

志工為龜山島合力淨灘。 圖/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志工為龜山島合力淨灘。 圖/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東北角管理處馬惠達處長表示,龜山島 於112年3月1日起開放遊客登島,每年12月到隔年2月會採取封島措施,因為東北季風風浪較大的關係不宜登島,也是利用這個機會讓島上的生態環境能夠休息後再度開放,而為了保護龜山島上的生態資源採取總量管制,每日限1,800名必須經過登記申請,期望能讓龜山島上能夠永續 經營,讓更多的遊客都有機會享受美好的旅遊環境。

志工辛苦清除沿岸的垃圾,希望喚起環保意識。 圖/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志工辛苦清除沿岸的垃圾,希望喚起環保意識。 圖/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特別在開放之前,舉辦了「2023龜山島淨灘 活動」,結合宜蘭縣政府環保 局暨環保志工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一岸巡隊、蘭陽地區作戰指揮部、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宜蘭環保公益團體、陳歐珀委員服務處、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宜蘭賞鯨協會等相關單位共同推動,並且號召「東北角之友」臉書粉絲團網友一同參與,本次有503人參與淨灘,共同守護美麗的生態島嶼-龜山島,藉此呼籲愛護環境、共同打造綠色旅遊家園。

龜山島沿岸淨灘活動,清除沿岸海漂垃圾,本年(112年)共清理1840公斤,其中人工垃圾1400公斤;資源回收 1200公斤如寶特瓶、飲料罐等;海上作業廢棄物110公斤、保麗龍130公斤,由此顯示海洋垃圾污染問題的嚴重性,希望藉由活動喚起保育意識,盡心維護海洋自然面貌。海洋環境須靠大家一起維護,不是一時活動而是永續作為,推廣全民愛護海洋理念,號召大家一起來進行海岸及海底清潔,希望能提升民眾愛護海洋意識外,並呼籲大家要愛護我們的海洋。

延伸閱讀

宛如下雪一樣!苗栗觀霧「櫻王」降臨,感受獨特3月雪饗宴

如何判斷這個人能不能攜手一輩子?吵一架吧!是不是真愛,從吵架態度就看的出來!

沒蛋吃補充不了蛋白質?營養師分享9大替代品,攝取「順序」更是關鍵!

「這族群」9成以上都有「蛇皮」病毒纏身!避免復發注意兩關鍵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