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情意不靠才藝!90年代必唱「告白神曲」獲芳心

華視「金曲龍虎榜」。圖為王中平(右起)、施文彬、黃品源。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

華視「金曲龍虎榜」。圖為王中平(右起)、施文彬、黃品源。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1995/02/17 王宏光攝影)

回憶 情竇初開的年紀,你是如何跟心儀對象告白的呢?每個年代對於告白或許有不同的表達方式,早年民風保守,透過信件、電話,聯絡心儀對象,沒有轟轟烈烈的告白,多約會幾次,含蓄的表達想多認識對方,隨後便能確立關係。

反觀到了90年代,人們更懂得表達自我,對於告白這件事使出「渾身解數」,彈吉他、在學校大樓高喊表白,彷彿要讓全世界知道,我喜歡那個男孩/女孩,而當時民歌 風潮正盛,會彈吉他的男生追女生總是事半功倍,這樣的風潮也帶動了民歌產業。

而就在2002年,出現了一首告白神曲,成為青年男女們表白的首選歌曲:

有一個美麗的小女孩 她的名子叫做小薇

她有雙溫柔的眼睛 她悄悄 偷走我的心

由黃品源所演唱的〈小薇〉,只要將歌詞套換成心儀對象的名字,就變成了告白萬用歌曲,歌詞中道盡對心儀對象的情意,先是稱頌對方的外表,再表達深深的愛慕之情。曾有歌迷向黃品源表示,他聽到這首歌後有了告白的勇氣,找了吉他社同學做伴,到心儀對象的教室門口高唱〈小薇〉,並成功追求到女朋友。

進入到網路時代,多數人透過通訊軟體表達情意,各校Facebook甚至出現告白版面,供同學在版上公開告白。不論是哪個時代,面對心儀的對象,我們始終充滿悸動,青澀的臉龐,藏不住的羞澀,那是我們學生時期美好的回憶之一。

「你的特別日訂製書」獨家販售中🎁

把獨一無二的時光獻給特別的你,《報時光》推出「你的特別日訂製書」,從70餘年歷史的《聯合報》報紙版面,依日期、姓名客製化成冊,陪你慶祝人生的重要時刻,也遇見每個新聞歷史的瞬間。

70年前報紙原貌重現!客製屬於你的這一天:https://bit.ly/41C9NjI

唱紅小薇 黃品源明年香港個唱

2002-12-04/聯合報/27版/發燒星樂園 【劉衛莉】

在馬來西亞大受歡迎的「小薇」,被黃品源唱遍大街小巷,也在台灣一砲而紅,把「小薇」視為「國民求愛情 歌」。最近黃品源收到許多人的感謝信函,有一封是署名台南的小漢,表示他一直暗戀同校一位也叫「小薇」的女孩子,可是不敢表白,直到聽到「小薇」,他請吉他社的同學做伴,一起到她的教室門口高唱這首歌,希望她能做他的女朋友,結果她真的答應了。

專輯熱賣,又得金馬獎,黃品源事業再攀高峰,昨天「滾石」再宣布一項好消息,確定明年元月 7 日,讓黃品源登上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辦售票演唱會

本文轉載自《報時光》,原文為:靠才藝把妹有用嗎? 2000年代告白神曲是「這首」

延伸閱讀

「維生素D」不足恐全身發炎!怎麼補充?一定要曬太陽?

吃優格幫助減肥、健身?小心落入這「2大陷阱」

屏東人必看!「TPASS」公車月票300元不到,恆春來回一趟就回本!

2023日本百萬繡球花季開跑!推薦17處夢幻花點,還有超吸睛「繡球花傘」免費租拍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