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橘說說】花現美好│嗨~你好!你有喜歡的花嗎?我有喔!

圖/江珮婕攝影

圖/江珮婕攝影

嗨~你好!你有喜歡的花嗎?我有喔!我最喜歡的花是白牡丹。

它的花瓣潔白無暇,在我第一次從花店中發現它時,它就像一個高貴的女士,在一眾鶯鶯燕燕它的穿著優雅又端莊。

就是那一刻喔~!哎呀,我覺得我的心被偷走啦~!白牡丹,從拿一刻起就成了我最喜歡的花。

後來我才知道白牡丹的花語是高潔、端莊秀雅、儀態萬千、國色天香、守信的人。

喔呵呵~這根本就是在說本小姐嘛,這白牡丹真懂的做花。

而之後我開始研究花藝

我第一次把白牡丹帶回家,是收到了人送的一束花。懵懂無知的我直接將所有的花一起插入家中的花瓶,隨意擺放。

而連包裝都沒有去除,這個方法美則美矣,卻是不久後就凋零了。

偶然的一次機會,看到公司同事在收到一束花後,居然拆開包裝和拿出剪刀!我大吃一驚,心想著:不是吧?難不成這就是玫瑰少女嗎?在我心裡跑過千萬隻羊駝時,同事已替我解惑。只見她將底部剪短些許,又剪去些許葉子,最後倒入乾淨的水,才將花束重新插入。

她說,剪去底層的葉子可以防止腐爛,而底層的花莖部份則是採45°角協剪,這樣子能讓切口接觸水的面積變大。

我像是小雞啄米般的一直點頭。

她接著說道,如果勤勞點最好每天早上給花換一次水,這樣才可以讓它們活的久一點哦!

在她的引導下,我開始常常買花回家。如法炮製後,果然發現花的壽命延長了。

現在,白牡丹已成為我們家的常駐花,它使我們家更生氣蓬勃。它的美麗、高雅、端莊又令人愉悅而舒適。

你有喜歡的花嗎?告訴我吧!

圖/江珮婕攝影

圖/江珮婕攝影

延伸閱讀

年過50,半夜頻繁腿抽筋!醫師授3撇步讓你一夜好眠

絲瓜功效│超強夏日解熱蔬菜!消暑退火還能降血壓、解疲勞

謝謝你!毛小孩生命課題:相遇、陪伴到我們好好說再見...

想養毛小孩來緩解孤獨?沒有先知道這件事,寧願一輩子都不要養!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