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無國界!土耳其地震賑災組織「AKUT」捐款流程一次看

土耳其6日清晨4時發生芮氏規模7.8的淺層地震,下午1時震央附近又發生另一場規模...

土耳其6日清晨4時發生芮氏規模7.8的淺層地震,下午1時震央附近又發生另一場規模7.5的新地震,餘震不斷,死傷人數不斷攀升.是土耳其1939年以來最慘重的災難。 圖/Pexels

土耳其 6日清晨4時發生芮氏規模7.8的淺層地震 ,下午1時震央附近又發生另一場規模7.5的新地震,餘震不斷,死傷人數不斷攀升.是土耳其1939年以來最慘重的災難。

土耳其籍藝人吳鳳臉書發文表示,地震已影響11 個城市,面積差不多是3個台灣大,加上冬天下雨、下雪,當地晚上的溫度只有零下3度,情況非常嚴峻。

天災無情,流出的地震影片讓人心驚膽顫。除了為土耳其祈禱,吳鳳也推薦可捐款 給NGO組織「AKUT 救援協會」(AKUT Search and Rescue Association),該組織曾在台灣發生921大地震時第一時間派員幫忙,是可信賴的捐款單位。捐款的流程如下:

步驟一

進入AKUT官網:
https://www.akut.org.tr/en/donation

步驟二

看到Credit Card(信用卡捐款)下有20TL(里拉)、50TL、100TL、other(其他金額)等選項,選擇金額後,按下下方「Donate Now」紅色按鈕即可開始填寫資訊。

*本文撰寫時(2/7)匯率:1土耳其里拉約為新臺幣1.6元。

AKUT官網首頁。 圖/截自官網

AKUT官網首頁。 圖/截自官網

步驟三

進入填寫資訊欄位中,依圖所示接續填入英文姓名、電子信箱與信用卡資訊等。

資訊欄位(2023/2/9更新)。 圖/截自官網,橘世代編輯

資訊欄位(2023/2/9更新)。 圖/截自官網,橘世代編輯

步驟四

送出後,收到信用卡認證密碼並輸入,即可收到「完成捐款」畫面通知。

完成捐款! 圖/截自官網

完成捐款! 圖/截自官網

其他土耳其賑災 捐款資訊

1.國內金融機構匯款

戶名: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帳號:270750(中央銀行國庫局)

2.國內郵政劃撥

戶名: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帳號:50269506

3.國外民眾

戶名: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帳號:007-09-11868-0(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國外部)

*捐款均請註明指定用途為「土耳其震災專案」,並於空白處敘明捐款人姓名電話收據寄送地址,傳真至02-85906065,以利寄送收據。捐款聯絡電話為02-85906640。

提醒大家,捐款量力而為,不要超過自己的經濟能力,不管金額多寡,都是大家的善心。一起為土耳其加油!

延伸閱讀

「獨生女兒不婚,我死了也無法安心!」 網勸:結婚≠不孤單,人生風雨都是另一半帶來的

血糖控制不好、血脂降不下來?原來是「拖延症、豬隊友」阻礙你!

沒吵架、沒外遇...另一半卻想離婚!沒有理由也可以跟法院訴請離婚?!

未來高齡獨居勢不可擋!直擊全台「最孤老」5縣市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