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堅持「住月子中心=陷害我」還跟媳婦娘家抱怨!她靠「裝瞎」解決情緒勒索:不折騰長輩就該偷笑

婆媳問題一向是家庭關係中最難解的題,諸如小孩教養、坐月子等事情,也常牽動婆媳之間的敏感神經。一位即將臨盆的人妻表示,自己提前找好了月子中心 ,但婆婆卻暴怒說:「有婆婆幫忙為什麼要去月子中心?」控訴媳婦此舉是「陷害」她讓人覺得婆婆對媳婦不好,更揚言如果去住「就斷絕關係」,讓這位準媽媽每天活在焦慮中。

圖/幸福熟齡

圖/幸福熟齡

原PO近日在臉書社群《靠北婆婆2.0》發文表示,由於老公長期在外地工作,因此很支持原PO去月子中心。沒想到婆婆知情後覺得不被尊重,「明明有婆婆可以幫忙,為什麼要花錢去月子中心?」表明此事若傳出去會讓別人說閒話,覺得是她這個婆婆對媳婦不好,四處跟別人說媳婦故意要陷害她…。

不只如此,婆婆更打電話給原PO爸媽抱怨,但由於原PO爸爸是英國人、媽媽是台灣人,父母觀念開明,因此沒說什麼。娘家媽媽更是費心溝通,甚至為此從國外飛回台灣找婆婆吃飯敘情,「想跟她好好講,結果我婆婆就像發瘋似的油鹽不進。」

原PO苦嘆,婆婆每天不停打電話、發訊息,還跑到原PO家按門鈴,鬧到左鄰右舍都知道。她身心俱疲要老公回來處理,結果婆婆一見到兒子就抓著他大哭,幸好老公堅沒鬆口,仍堅持讓原PO去住月子中心,卻導致婆婆徹底暴走,扔下一句:「如果我堅持去月子中心的話,她就再也不會跟我們往來、要斷絕關係。」

冷處理面對婆婆情勒

這件事越演越烈,驚動原PO老公的哥哥與2個姐姐,紛紛出面勸解婆婆。特別是2位大姑都已結婚生子,因此能體會給婆婆坐月子的不自在,選擇站在弟媳這一邊。想不到這麼一來,又讓婆婆覺得媳婦忤逆,竟洗腦自己的兒子、女兒,更加生氣。

對此,原PO只能暫時躲到姊姊家,也嘆道自己因此事每天活在焦慮中,不想妥協但也不想看婆婆哭鬧。「畢竟公公很早就走了,婆婆也不容易,現在婆婆被大伯接走暫時不會見面,但問題還沒解決,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啊?」

該文曝光後,網友一面倒支持原PO「拒絕情緒勒索 」,「反正都鬧了,一次順她,之後有事都來這招」、「不能妥協,讓步以後可能連幾點幫孩子換尿布和餵奶都要請示過」、「去月子中心就要斷絕關係?我怎麼覺得好划算喔。」

有人則認為,面對婆婆情緒當頭,最好的方法就是「冷處理」。

網友更提出親身經歷,表示老公曾被婆婆情勒逼到去看心理醫師,結果心理醫師教一招,直接回「好,斷絕關係」,婆婆鬧了幾天後,就投降裝沒事回來找兒子了。

圖/幸福熟齡

圖/幸福熟齡

不折騰長輩就該偷笑,婆媳裝瞎好過日

也有身為婆婆的網友明理表示,大家都是媳婦熬成的婆,「畢竟不是親母女,也不用硬要對方順應自己的習慣與看法,婆婆與媳婦相處時總是會有看不慣彼此的地方。」

「我30年以來的經驗,不管對待婆婆或是媳婦,我就是裝瞎,萬一有裝不下去的糾結,就唆使男人去解決,畢竟親母子是記恨不來的,絕對不要婆媳直線對決,一次失誤就是一輩子的仇了,划不來。」

這位婆婆建議原PO,一定要堅持自己的原則,「第一關妳讓步沒過,以後日子很可能就很麻煩了,反正她還有其他孩子,你能取得他們諒解是最好,請他們幫忙協調,若是協調不了,果斷保持距離盡量別往來。」

她同時也勸解同樣身為婆婆的人,不妨放手讓孩子過好自己的生活,直言:「孩子們自己高興自己擔當,不折騰長輩就要偷笑了,幹嘛沒事找麻煩?」

並舉例說過去曾不小心被女兒找去幫忙坐月子,幫帶外孫8個月,「幸虧寶貝孫女太可愛了,才能讓我樂當幸福的老奴婢!」至於媳婦產後則是住月中。她也感謝這幾年來媳婦把她的兒子、孫子打理得穩妥,「我只負責偶爾見面玩孫子,這樣多輕鬆啊!」讓人見識到理想的婆媳關係

│更多精選推薦↓↓↓

本文轉載自《幸福熟齡》,原文為:媳婦想住月子中心,婆婆哭喊「故意陷害我」去就斷絕關係!婆媳間的情緒勒索「一招能化解」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定期定額ETF前10排行榜出爐!高股息ETF持續霸榜

【遺產攻防戰】突然多了親兄弟?父逝後「私生子」現身爭遺產, 1關鍵點被識破

兄繼承父遺產欲分給妹妹…為何地政事務所說不行?律師發現1細節

鐵飯碗難端?公務員爆高離職率!「4關鍵」讓人打退堂鼓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