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泊運動-車床天地03】全台優質棧點與景點推薦

打開尾門就可享受美景,是車泊運動的迷人之處。 圖/取自車床天地臉書社團

打開尾門就可享受美景,是車泊運動的迷人之處。 圖/取自車床天地臉書社團

親愛的橘世代:

大家好,我是推廣車泊運動的臉書社團車床天地團長Box Triper灰狼老杜。車床天地成軍6年,集結社團車友的力量,開發全台資源供大家應用,將全台兩千多個泊點、棧點、澡點、景點與美食資訊彙整成總圖,堪稱「車床聖經」,透過地圖式的呈現,按點搜尋,方便規劃行程,幫助更多新手更簡單、輕鬆的進入車床天地,焦點就放在你所追求的自由與快樂吧!

「當你不再趕行程時,才會為自己的旅程重新定義。」

車宿,可使旅程在安排上更悠閒、輕鬆,或許不會是最舒適的,但車宿極高的CP值,終究會讓你愛上車宿、執迷車宿。即使後悔退場,也沒什麼損失,何不嘗試看看呢?

因總圖資訊非常豐富,先推薦幾個覺得不錯的景點和棧點給不知從何下手的新手參考:

<景點推薦>

1.台灣後花園-花東線的行程:花東線處處是美景,大多數人受到交通和住宿的限制,去花東總安排短短幾天行程,車泊運動的機動性與便利性高,若能車宿者,便可安排一路暢玩,由縱谷南下、海岸線北上,或反向亦可。

2.海景車宿:若想在海邊聽濤車宿,可先去安排好的棧點或澡點洗完澡後,到七星潭、鹽寮、磯崎、芭崎車宿一晚,享受清晨看日出、打開尾門就是大景的最佳觀景位置。

3.田園景觀:推薦池上、關山,是享受綠意和壯麗山脈的最佳場域。

4.桃竹苗地區:不跑遠程的,可參考桃竹苗的南庄、尖石、五峯,坐看雲起,振衣千仞岡,濯足萬里流。

5.內陸型:可前往日月潭、埔里、漁池。

6.玩海型:適合墾丁、恆春以及台東。

<棧點推薦>

1.桃園-庫巴營區:不論平日或假日皆近乎滿場,場域規劃得當,水、廁乾淨,友善車友,戶戶友雨棚,已經是許多車友短居長駐的選擇。

2.台中-谷關驛棧:大型餐廳,腹地廣大,整個場域都是可車宿或安排搭帳,水廁乾淨,雨棚區可共用來聊天泡茶,有飲水機,是非常理想友善車床的棧點,附近谷關風景區有許多景點可逛。常客與連宿多日的也很多。

3.嘉義-八寶寮休閒中心:佔地20甲,10年投入3億建設,很有規模的渡假中心,非常友善車友,不會因為是大型渡假場所而拒人千里,位於海沷600公尺處,離關仔嶺很近,夏天車宿也很涼快,秋冬來此短住或長居都很適合,可車宿、搭帳,也有餐廳、套房、SPA、岩盤浴,適合長者、年輕人或是全家大小一同前來。

4.宜蘭-大同圓頂360露營區:是我非常力推的棧點。海拔380公尺,擁有360度的環景視野美不勝收,寬敞的草坪佔地廣大,友善車友,設有親子遊戲區、麵包DIY還可以預約烤雞或烤魚,是自由自在的車宿好選擇!

【車床天地】成立至今6年,以推廣優質車泊運動為主軸,架構車泊平台,集結全台各地將近兩千個澡點、棧點和澡點資訊,解決車泊族在外最常碰到的水、廁、澡、電需求和所需資源,解決出門的不便,車到哪、睡到哪,行程更輕鬆愉快,幫助更多人輕鬆加入車床族,是我們的目標。

日期主題
9/27(一)【車泊運動-車床天地01】以車為床、為宿,自由且機動性高的運動
9/29(三)【車泊運動-車床天地02】車床族入門必備品與改造巧思分享
10/1(五)【車泊運動-車床天地03】全台優質棧點與景點推薦

延伸閱讀

為什麼苦瓜會苦?看這一關鍵,就能知道苦瓜苦不苦!

居家電器「五不一沒有」安心使用,杜絕火神到來!

期間限定/認識南投活歷史!「文遊南投足蹟」走讀16處文化古蹟

忘記時間、記錯地點,可能都是失智症影響!10大早期症狀立即看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