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歲為父母返鄉,開啟社福道路!再創「共益志造」助身障友圓夢

殷啟鐘帶「共益志造」的夥伴們到戶外參與市集活動。 記者黃于凡/攝影

殷啟鐘帶「共益志造」的夥伴們到戶外參與市集活動。 記者黃于凡/攝影

43歲殷啟鐘 原在高雄 從事社福工作,因父母年邁而返鄉回到雲林 縣斗南鎮陪伴家人,也擔任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就服員,過程中不斷被身障者的生命熱忱感動,毅然決然犧牲休假時間,創立「共益志造 」商店,為身障朋友一圓夢想。

「既然走入社福行業,那幫大家圓夢想必就是使命了吧。」殷啟鐘笑道,返鄉照顧父母的這幾年,因在庇護工場 服務,結識到一群對生命很有熱忱的身障夥伴,他們身殘心不殘,有熱愛音樂的、有熱愛拼布的、也有熱愛針織的,他們都對自己的未來充滿期待與想像。

但身障者在社會參與及就業自立上居於弱勢,殷啟鐘感慨的說,「他們要付出好幾倍的努力,才能過上平常人的普通生活,更不用說勇敢追夢了」。為讓身障者都能找到生命的價值,殷啟鐘在雲林縣斗南7號倉庫成立「共益志造」愛心禮物站。

殷啟鐘說,從小曾在家人帶領下參訪育幼院、參與社區義賣,耳濡目染也將善心化為行動。共益志造的「共益」音近「公益」,也象徵身障者發揮才華手作「工藝」,在這裡展示著西螺珍貴哥的個性拼布、虎尾智玲姐的織感毛線、斗南仁盛哥的香氛燭及擴香石,也與雲林各地社福單位及庇護工廠合作,協助大家展售商品。

共益志造
地址:雲林縣斗南鎮中山路2-2號 (7號倉庫內)(Google Map請點我)
粉絲專頁:共益志造 Fusion Maker

延伸閱讀

82歲離開職場轉當YouTuber!氣象主播李富城:人生並非退了就休息

嘉義東石/捕捉蚵田最美夕陽!每月這8天怎麼拍怎麼美

站前心鎖橋、小花園,台中全新「花之道」自行車路線亮相豐原!

從捷運、法院甚至到殯葬管理處,70歲志工達人:做愛心不會有退休的一天!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