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族的心靈饗宴》春聚:從自癒力許個優雅的晚美人生

2023【春聚】,在短短2個半小時內,有健康養生的講座、舞蹈伸展療癒,還有南方二...

2023【春聚】,在短短2個半小時內,有健康養生的講座、舞蹈伸展療癒,還有南方二重唱民歌音樂會,保證值回票價! 提供/揚生慈善基金會

揚生慈善基金會主要是以推廣前端預防的自癒力為主,服務對象主要為熟齡族,希望透過系統化的方式協助熟齡族提升自癒力,進而能健康到老、臥病很少,有個尊嚴與優雅的晚美人生!

2023年5月11日揚生預計在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辦一場800人的熟齡族心靈饗宴【春聚】,今年是第5屆,先前因為疫情停辦了三年。這次也是與【揚生旺來】線上好友的第一次實體大型聚會,隨著疫情陰霾散去,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邀請大家穿得美美的、帥帥的一起來相聚,送給自己一個悠閒的午後,享受這屬於我們的心靈饗宴,從自癒力許個優雅的晚美人生!

活動內容專為熟齡族設計,在短短2個半小時內,有健康養生的講座、舞蹈伸展療癒,還有90年代當紅的南方二重唱演唱,不只是坐著,還能跟著唱、帶你動,節目精彩,一起回味屬於我們年代的優雅!

精彩節目

〈遠離疼痛.提升肌力〉專題講座│劉燦宏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醫療副院長

許多熟齡族因為長期勞損、不當姿勢、身體退化,長期遭受身體疼痛的困擾而寢食難安。本場專題講座將邀請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醫療副院長劉燦宏醫師主講,分享矯正不良姿勢、強健核心肌群、減少膝關節壓力的科學方法,建立正確健康促進保養觀念,幫助熟齡族擺脫擾人疼痛、越動越健康,並為照顧明天的自己,做好準備!

〈被風吹的樹.去找流動的身體〉舞.療癒│吳義芳 舞蹈家/教授

銜接在講座之後,邀請知名舞蹈家吳義芳教授帶來舞蹈療癒探索,吳義芳18歲開始跳舞,1985年22歲加入雲門舞集後,吳義芳幾乎跳遍雲門所有舞作中的男性要角,40歲離開雲門,創立「風之舞形舞團」。

現場將引領熟齡族舞動身體,從平常音樂劇或舞台劇觀眾的角色,轉換成舞台上的人,在肢體伸展中,探索身體的九大關節、三大平行線,用骨頭來運動跳舞、肌肉來唱歌,並在舞動中活絡大腦與心靈!當肢體被打開,開始舞動起來,心靈也會跟著變得開闊,並體悟身心合一的境界,並跳出框架,晚美人生自己作主!

《不老的尊嚴與優雅》紓壓療癒音樂會│南方二重唱

研究顯示當人們在聆聽音樂時,體內的許多神經內分泌物質會產生變化,例如:使副交感神經系統分泌激素,讓身體產生瞳孔縮小、心跳減慢、心肌收縮力降低、小支氣管平滑肌收縮、胃腸蠕動加強、括約肌鬆弛反應,進而達到心情愉悅、身體放鬆、舒壓療癒的效果,從而「樂」來「樂」快樂的功效!

今年【春聚】將邀請熟齡族們耳熟能詳的歌手─南方二重唱,帶來其經典招牌歌曲,在一首首悠揚歌聲中,帶著台下觀眾回顧一段段人生潮起潮落,找回面對當下生活與未來的勇氣,期許我們都能悠然自得、健康幸福,一同創造尊嚴優雅的不老生活!

你多久沒出門參加活動了呢?一場專為熟齡族設計的心靈饗宴,邀請你和你的朋友一起優雅出門、共度美好時光!從今天起,啟動活絡生活的契機!趕快去7-11 ibon購票,保證值回票價!

5/11歡迎穿著粉色或紅色的服裝優雅出席!

2019【春聚】節目之一為迪士可,台下觀眾一起歡欣舞動。 提供/揚生慈善基金會

2019【春聚】節目之一為迪士可,台下觀眾一起歡欣舞動。 提供/揚生慈善基金會

時間:2023/5/11(四) 14:00-16:30(13:00開放入場)

地點: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3樓)捷運板橋站3A出口(沿路標步行約10分鐘)

對象:12歲以上之民眾

票價:每張$200

購票:【7-11便利商店ibon】機台點選:購票/取票/訂房→展覽活動→【春聚】從自癒力許個優雅的晚美人生;【揚生60館】02-2368-2323台北師大路86巷16號1樓

備註:門票收入將全數使用於揚生慈善基金會預防長者失智失能自癒力推廣服務,詳細服務說明請見官方網站 www.ysfoundation.org.tw

延伸閱讀

跳舞真的會變開心! 不只是運動,舞出「快樂激素」抒壓、抗老化

「為什麼他們出去沒找我?」總是在等別人主動?第二人生:練習與人同歡,也能享受一個人時光

【實體課】讓身體從伸展中啟動!雲門教室大人的律動課

退休要存1000萬以上?最新調查:「837萬就夠」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