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地球解方 留給下一代美好未來

一夕間,疫情席捲致全球停擺;一紙命令,使斯拉夫民族兩國陷入烽火;昨旱災、今大澇,環境怒吼無情,「永續」一詞,持續在這個時代激盪反思。

「RA100 地球解方:2022永續設計行動高峰會」,期待號召公民自發力量,以「...

「RA100 地球解方:2022永續設計行動高峰會」,期待號召公民自發力量,以「開放式創新」搭建起夥伴共創平台。圖/倡議編輯室提供

面對全球經濟、社會、環境複雜的變局,唯有透過「跨界夥伴關係」、並「重新定義與共創設計」未來各項行動(Re-Action,RA),才能為下一代、台灣、世界指出嶄新永續路徑。

為此,串連13家關注永續議題的社企、媒體、企業及政府單位組織,整合過去長期投注的行動,於每年世界地球日 ,發起「RA100 地球解方:2022永續設計行動高峰會」,期待號召公民自發力量,以「開放式創新」搭建起夥伴共創平台,以永續為題,促進跨域對話及合作,引領、選定與設計年度100項實際行動(RA100),回應全球永續發展目標,也為台灣邁向2050年淨零碳排注入實踐動能及解方。

今年「RA100 地球解方:2022永續設計行動高峰會」,在4月22日至24日一連三天的線上直播論壇,於每日上午9點開播至下午6點,邀請了國內外重磅領袖、頂尖企業代表、地方首長、設計與科技新銳,以及青年世代與會,集跨界與公民之力,在世界地球日作為年度100項永續行動的「聯合啟動日」,邀請大家加社團免費看直播

延伸閱讀

無牆博物館 為後代守護山林

將絢爛生活歸於平淡,退休外交官反璞歸真與大自然為伍

多數人一年「抱怨」超過一萬次!不但有害循環,連血液都會變得混濁

是時尚也是環保!名人、網紅都在瘋的素食浪潮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