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癌症先吃對食物!「10大防癌食物排行榜」大幅降低罹癌風險

圖/懮活健康

圖/懮活健康

說到最可怕的疾病「癌症 」,其實與身體吃進什麼東西大有關係!不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有30~50%的癌症可藉由飲食、作息習慣調整,來降低罹癌機率。到底哪些食物能防癌 ?又能防什麼癌呢?每日均衡攝取「這10種防癌食物」,加上飲食習慣少油、少鹽、少糖,就能預防癌症的發生。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3個月內「防癌食物」相關話題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10大防癌食物排行。這些食物你常吃嗎?你愛吃嗎?想要身體健康的你千萬不要隨便放過!

防癌食物10大排行

豆類

好處:富含膳食纖維 預防:大腸癌

蘋果

好處:富含類黃酮素

預防:肺癌

堅果

好處:富含不飽和脂肪酸

預防:胰臟癌

咖啡

好處:富含多酚類物質

預防:子宮內膜癌

菇類

好處:富含麥角硫因

預防:乳癌

番茄

好處:富含茄紅素

預防:攝護腺癌

綠茶

好處:富含茶多酚

預防:胰臟癌

洋蔥

好處:富含槲皮素

預防:胃癌

胡蘿蔔

好處:富含B-胡蘿蔔素

預防:肺癌

大蒜

好處:富含硫化物

預防:直腸癌

黃豆致癌是迷思、多吃蘋果抗空污

其中最受矚目的防癌食物就是「豆類」,不少人曾對豆類中的「黃豆」保持疑慮態度,認為「黃豆中的雌激素可能會造成乳癌」,不過營養師表示,事實上黃豆中的大豆異黃酮與膳食纖維,能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對健康有正面的作用。

觀念破解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原來黃豆致癌是迷思!」、「看來早餐飲料要改喝豆漿了」,不過也有民眾提醒「黃豆要記得選非基改的,不然反而更不健康」,表示食物還是天然一點對身體比較好。

而「蘋果」含有類黃酮素,具有強抗氧化力,有研究指出能幫助抑制肺癌,對此,網友說道:「現在空污越來越嚴重,真的要多吃蘋果。」表示身在空氣不好的都市,平時應盡量攝取對肺好的食物。

堅果、咖啡每天適量 常吃菇類、番茄防癌

至於「堅果」則擁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罹患胰臟癌的風險,許多民眾也表示自己有吃堅果的習慣,像是每天都會吃一小匙核桃跟杏仁,「因為堅果不只健康,也很好吃」,但也有在健身的網友提醒:「吃堅果要注意量,太多熱量會爆表。」表示堅果雖然健康,一次還是少量為宜。

此外,針對女性的健康飲食 ,除了「咖啡」含有多酚類物質,有機會降低得子宮內膜癌的風險,還有「菇類」中的麥角硫,也對預防乳癌有幫助。而針對男性好發的攝護腺癌,則可以多吃「番茄」,豐富的茄紅素具有抗氧化能力。

以上10大防癌食物你記下來了嗎?無論如何都要記得,想吃健康飲食維持身體機能,均衡飲食、攝取天然食物,還是最重要的!

本文轉載自《優活健康網》,原文為:防癌就要吃對食物!網友熱議「防癌食物10大排行」靠吃降罹癌風險

延伸閱讀

入秋冬如何「抗新冠、防流感」?日常七大營養攝取不可少!

用「吃」減壓!不委屈、不壓抑,吃好睡飽瘦出好心情

影音/素食者如何補充蛋白質?營養師首推這三種食物

不只抽菸、喝酒!長期「吃太燙」更容易增加食道癌風險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