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吃5顆就超標?堅果怎麼吃才能健康又不怕胖?

圖/freepik

圖/freepik

營養師常說:吃堅果 對身體好

堅果近年來也被視為超級食物,除了是健康脂肪蛋白質 的最佳來源,其中含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成分也備受營養界重視。

因此不少人堅果都是一把一把的抓來吃,但是!在營食指南上建議,堅果每日攝取量為5克油脂 也就是45大卡,那究竟是幾顆?每天又該吃多少呢?

各段重點

1:45:常見的堅果份量
1:53:核桃攝取量
2:45:開心果攝取量
2:53:榛果攝取量
3:00:榛果、夏威夷豆攝取量
3:27:杏仁果攝取量
3:30:腰果攝取量
3:53:中式堅果攝取量
6:00:堅果挑選三口絕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高 敏敏營養師》頻道,原文《吃錯堅果胖1倍!這個吃2粒就超標?!堅果到底好在哪?|營養師高敏敏療一下

延伸閱讀

「一群人走得又遠又久」26位平均6旬橘世代,徒步6天深度遊金門!

什麼是麥得飲食?怎麼吃?「10多吃、5少碰」長壽同時又健康!

影音/一天可以吃幾顆蛋?吃蛋會膽固醇飆高?營養師破除吃蛋迷思

確診喉嚨痛可以吃什麼?營養師:6種飲品、點心有效緩解!記住不要吃「熱」的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