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嘗木瓜最可口!食材達人:還沒成熟的木瓜避免做「這動作」

相較於其他水果,木瓜不論是青木瓜或成熟狀態均有人食用。 圖/新華社提供

相較於其他水果,木瓜不論是青木瓜或成熟狀態均有人食用。 圖/新華社提供

香甜可口的「木瓜」,可以直接品嚐、做成料理,也能化身清涼的木瓜牛奶 ,是許多民眾喜愛的水果 。民眾在挑選木瓜時,可以從觸感、顏色來判斷,就能買到適合食用的成熟木瓜。

木瓜在台灣屬於一年四季都吃得到的水果,但是品質容易受溫度影響,秋天正是最可口的時節,主要產地多位於南台灣的台南、高雄等地。木瓜的品種眾多,一般坊間常見的木瓜中,「台農2號 」是主要品種,風味清爽,還有著抗病力強的生產優點。「日陞」的顆粒較小,但有著迷人的彈性口感。至於「紅妃木瓜 」果實個頭大、風味特殊,包括新竹、苗栗一帶均有種植。

相較於其他水果,木瓜不論是青木瓜或成熟狀態均有人食用。食材達人徐仲表示,木瓜屬於後熟型水果,採摘後仍會持續成熟。品嚐木瓜時,蒂頭觸感微軟,並且連同果溝變成黃中透紅的顏色狀態時,代表已經成熟可食。成熟的木瓜可包裹後置於冰箱以延長品嚐時間;但若尚未成熟就放置冰箱,則會變成「啞巴」,可以在室溫下靜置數天,待成熟後再品嚐。

延伸閱讀

血液「太油」出現乳糜血!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可以如何改善?

自私的人都睡很少?!研究:少睡1小時就不想幫助人!

確診昏迷隔天病逝!疫情新病毒來襲,藥師公會建議家中必備「3機6藥」

「我幫您領到畢業證書了!」70歲阿嬤圓夢上大學,卻在畢業典禮前離世....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