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破700卡!百頁豆腐、生豆皮...12款常見「豆腐製品」熱量大公開

國民好食材豆腐,低脂肪、低碳水化合物,還能補充豐富植物性蛋白質,減脂又飽足。 圖...

國民好食材豆腐,低脂肪、低碳水化合物,還能補充豐富植物性蛋白質,減脂又飽足。 圖/freepik

減肥吃豆腐 你是聰明人!

國民好食材豆腐,直接就是Super低脂肪 、低碳水化合物 ,還能補充豐富植物性蛋白質 ,減脂又飽足!

本身我是豆腐熱愛者。涼拌豆腐口感滑嫩夏天吃超爽口又開胃,切塊煮成豆腐蛋花湯百喝不膩,老人小孩都很適合吃營養滿滿!

可是若吃錯豆腐,不小心吃進熱量炸彈,還真的離健康越來越遠!特別是百頁豆腐根本比油豆腐還油。本體不是黃豆,原料本體組成是大豆分離蛋白+油+澱粉,超過6成的熱量是來自於油!而且多孔特性煮一煮還會把高鈉湯汁吸好吸滿,百頁豆腐就是那種看起來白白嫩嫩無害狀,清淡又清爽不油膩,內含熱量其實超級高而且超油的食物,是減肥大魔王TOP唷!愛注意!

如果鹹酥雞攤之炸百頁豆腐更是不得了,一條炸百頁熱量立刻變成一個便當熱量 716大卡是否不可置信。切得越小塊吸油量吸越多!我至今還有沒有勇氣吃炸百頁。

豆腐熱量

若吃錯豆腐不小心吃進熱量炸彈,會離健康越來越遠。 圖/營養師程涵宇

若吃錯豆腐不小心吃進熱量炸彈,會離健康越來越遠。 圖/營養師程涵宇

總之推薦你吃健康的豆腐,製程簡單沒有太多餘添加物。

1.高鈣低脂板豆腐黃豆打成漿。加入食用石膏(硫酸鈣)等凝固劑,放入模具中成型,再移至木板加壓、去水完成。(把板豆腐冷凍就變成凍豆腐、發酵就變成臭豆腐!)

2.盒裝豆腐在豆漿中加入凝固劑(常使用葡萄糖酸-δ內酯)後,不加壓去水過程,直接倒入充填盒中,經過封膜熱水加熱後完成!

想要吃到健康的豆腐,成分愈簡單愈好!如果不知道怎麼挑,選擇以水、黃豆與凝固劑三種原料成分的就很可以!

最後還想講一下,豆腐因為蛋白質及水份含量高,在夏天特別容易壞,如果一次吃不完又想要延長豆腐保鮮期,這2招保鮮秘技學起來可以多放好陣子:

1.豆腐放在保鮮盒裡,用乾淨冷開水泡,水要蓋過豆腐並且2天換一次水,大約可放一個禮拜。

2.豆腐切小塊放冷凍直接變成凍豆腐,煮湯時隨手拿出來加超方便又營養!

本文轉載自《程涵宇營養師》,原文為:不容錯過的豆腐熱量大解析

延伸閱讀

淡水煙火秀9/9登場!中秋連假直播收看「9分9秒」璀璨煙火

柚子香甜撇步整理!「白露水、老欉、辭水」讓柚子更好吃

影音/破解冰箱收納常見5QA!選對收納盒,分層分格取用超方便

台中太原車站美食推薦,吃完再穿梭洋樓古宅、拍美照!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