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病蔬菜湯/小魚乾西芹咖哩湯!接吃更健康

藤田紘一郎是日本知名的免疫權威醫師,今年已高齡82歲,但從55歲開始,他就再也沒生過大病,連感冒都不曾得過,祕訣是什麼呢?關鍵在於每天喝「抗病蔬菜 湯」!《免疫權威醫師每天都喝的抗病蔬菜湯》精彩試讀:

【增加腸內好菌的發酵蔬菜湯:小魚乾 西芹 咖哩湯】

小魚乾也是美味湯料,直接吃更健康。

製作時間:15分鐘

小魚乾西芹咖哩湯。 圖/聯經出版 提供

小魚乾西芹咖哩湯。 圖/聯經出版 提供

材料(2人份):西芹1 根(100g)、西芹葉少許、小魚乾15g、咖哩粉1/2 小匙、沙拉油1/2 大匙、熱水1 又1/2 杯

材料A:甘麴2 大匙、鹽1/4 小匙

作法:

1.西芹去筋,切成薄塊,葉子粗略切碎。

2.將沙拉油和小魚乾放入鍋中,開小火炒至焦香。放入咖哩粉拌炒,炒出香氣後放入西芹,轉中火炒軟。

3.鍋中倒入熱水煮沸,撈起浮沫,轉較小的中火,煮4 ∼ 5分鐘。撒A 調味,放入西芹葉再煮一下即可。

2人份的熱量:熱量74 kcal、蛋白質5.4 g、醣類3.5 g、鹽分1.0 g

健康功效就靠它:甘麴+西芹
甘麴是由米麴製成,也是製作日式甘酒的原料。甘麴含植物性乳酸菌,可在最新鮮的狀態下進入腸道,增加腸內好菌。西芹是很好的抗癌食材,葉片含有β- 胡蘿蔔素等抗氧化物質,請務必全部吃完。

《免疫權威醫師每天都喝的抗病蔬菜湯》 圖/聯經出版 提供

《免疫權威醫師每天都喝的抗病蔬菜湯》 圖/聯經出版 提供

本文節錄自《免疫權威醫師每天都喝的抗病蔬菜湯》,2021/12/30 聯經出版

延伸閱讀

喝紅酒前先等等!「製作方式、營養價值」帶你一次認識紅酒真正價值

還沒施打流感疫苗?防疫不忘「防流感」!醫師圖解一次說明

ETF怎麼挑?3技巧選到ETF績優生

出站不用5分鐘!新埔美食推薦-大馬正宗肉骨茶、網美必推鬆餅店!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